2007-08-30

馬來西亞之家(Rumah Malaysia)

  詩巫催生了馬來西亞
  1963年7月17-18日,砂拉越首屆民選州政府聯盟4個成員黨在詩巫南蘭律(Jalan Nan Lang)已故林鵬壽住宒舉行一項歷史性會議,決定了砂拉越新政府的基礎和砂拉越參加馬來西亞達致獨立的重大事宜!
  後來代表馬來西亞成立的砂拉越華人代表就是林鵬壽。
  本來馬來西亞的成立是在1963年8月31日,因讓聯合國代表團前來訪問而展期,不過這一天是砂拉越宣佈自治的日子,一直到1963年9月16日,砂拉越與沙巴及新加坡(汶萊最後退出)與西馬半島的馬來亞聯邦組織成立馬來西亞!

  20年後,1983年8月29日,砂州政府在林鵬壽住宅舉行命名儀式,這座詩巫人的房子就是“馬來西亞之家”(Rumah Malaysia)
  林鵬壽,丹斯里、拿督阿瑪、P.S.M.;D.A.;P.N.B.S.,祖籍福州古田,誕生於詩巫,居在24甲坡,與在下老家附近不遠,他曾是砂華黨的創辦人,馬來西亞日報創辦人等等。
  詩巫人在馬來西亞的建國歷史上曾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下以馬來西亞人為榮,
  在下也以詩巫人為榮,
  在更以24甲人為榮!

6 条评论:

杨善 说...

阿善不解。
为什么诗巫和砂拉越很多建国伟人,在国庆表扬名单上不见踪影?
是他们害羞没有提名?不懂得有这个表扬?还是名额被西马“伟人”占光了?
这个世界对名誉的看法有两大类人:一种死都要出名,连捐五百块钱都要叫记者拍照上报;另一种是云淡风轻者,甚至偷偷捐了五千元给灾民都只是报上个无名氏。
诗巫伟人低调吧,我想。

匿名 说...

...then i'm proud of U!hahah

匿名 说...

您也該知道詩巫人對拿督的看法
我們都覺得他賣了砂拉越
對他感激的人不多呢

馬來西亞是以馬來亞為中心
偉大的華人是葉亞來而絕對不是黃乃裳
主要的方言是廣東話而不是福州話

我們是馬來亞的附屬品

匿名 说...

廣東人在馬來西亞華人群體中不是佔多數,是漳泉等福建人不爭氣......
砂拉越與沙巴自英國殖民地手中脫離,成為馬來亞的殖民地......

leetiungping 李忠平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leetiungping 李忠平 说...

林鹏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卖国贼,他将砂拉越卖给马来亚。但是他可以遗臭万年,真是一个不错的滚蛋。我来了西马,才知道,原来东马是马来亚的殖民地。真可笑!很多西马人,尤其老的一辈,都这么说。我希望大家可从这个伟大的卖国贼的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卖国贼的后代都不会发,因为被上天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