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仗義執言:部長的典範

東博伯於今年4月23-26日全國基督徒協會(CCM)第十二屆大會上也曾提及有關我國審理宗教信仰爭議課題,他在參加CCM六十週年慶典時與“可憐我”長子劉強舉握手時影。

東博:發揚馬來西亞成立精神

  曾担任沙巴州首席部长,現任首相署部长、沙巴州巴索卡达山统一机构(United Pasok-Momogun Kadazan Organisation, UPKO)主席柏纳东博(Bernard Dompok)表示,沙巴和砂拉越於1963年之所以參加組織马来西亚,因为联邦宪法保障多元种族公民。
  “我不认同我国是回教国,希望我的同僚能够原谅我。从(宪法)的出发点而言,我想(宪法)不曾意指马来西亚是回教国。”
  “依据我对马来西亚成立精神的了解,世俗体制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元素,因此我不能接受(纳吉)的说法。”  
  司法把问题当足球“踢来踢去”
  東博是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ASLI)旗下的公共政策研究中心(CPPS)所举办的“独立宣言”(Merdeka Statement)推介礼上这么表示。
  他也批判现有的司法体制,不敢审理宗教信仰争执案,导致正义无法伸张。
  (詳情參閱當今大馬獨立新聞在線的報導)
  東博伯於較早時也辭去PSCI的主席職位。看起來他是一位頗有骨氣的部長及持守原則的部長,也敢仗義執言的人!他與同是沙巴人的東馬大法官持異議的法官-沙巴(原住民)卡達山人Richard Malanjum有類似的經驗,膽敢說出真話,不是討好的話!
(另參CCM newslin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