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無關513,而是823

  新紀元學院院長柯嘉遜博士於8月23日要來古晉主持該學院教育文畢業典禮,因為大馬卡顯示是反伐木份子而被移民廳禁足犀鳥鄉!(詳參當今大馬東方日報報導)
  若他能慢幾年來就沒事,因為到時已沒多少人伐木,因為沒樹啦!那時砂民會紀念他,並埋怨他怎麼不早一點禁止伐木行動?其實砂拉越政商勾結,任誰反不反伐木,現在已來到了樹林大小通伐的階段,包括“牙籤”-木桐愈來愈小條-都出口的地步呢!
  阿遜伯於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就來草擬華團宣言時面對民間的阻力,就是不能涉及伐木的字句,這位人民之聲總監,二十年前就聽到砂民聲,但還是被木桐壓到了!

  這是發生在全國正慶祝50週年獨立之前夕,東西馬國民卻有不能自由行的詭異!?
  這顯示東西馬是有許多差別,明明馬來西亞(Malaysia NOT Malaya)這個國家才出現44年,卻硬把東馬早產六年;雖然版圖比整個西馬(馬來半島)更大,不過東馬基本設施如道路卻落後約20年!從東馬人口不斷往西馬及其他地方外流就曉得實在東與西有許多落差的!?
  當大家評論東馬的封閉,鎖島政策,可能也應該從另一個角度思考為何強調整合各種族、各宗教及各地區,但阿遜伯怎能仍面對如此下場?
  著作22種的柯博士,可能下一本的內容應著墨認識東馬類似的書囉!?
  砂拉越政府不只針對反伐木等環保份子禁足,數年前在美里生活二十年的一位西馬人因為涉及反某政黨及政要也被驅逐出境!東馬參與組織馬來西亞時有20點社會契約,保留一些州政府的特權!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