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愛國的木桐


  拉讓江兩岸於上世紀的八十年代後,本來居住在此超過六、七十年的福州人紛紛搬到東馬各地,也遷到世界各地;過去的樹膠園處處,一片綠油油景觀,非常養眼,現在因為愛國的木桐,導致板廠林立,白煙嬝嬝,非常酸眼(eyesore);
  整條拉讓江流水滾滾,一江東水向西流,是五、六十萬名居民的生命及水文源頭,也是詩巫人童年集體回憶的所在;後來因為鞠躬盡瘁的愛國木桐,橫七豎八,江水變黃了但意味錢財滾滾來,咱們大YB小yb們關注馬拉山政中的一灘小池水,對於500多公里的黃河水不在意啦......因為這些愛國的木桐,一切都改變了!
  愛國的木桐曾是拉讓江流域人民的重要收入,因為木桐愛國-舉凡社團活動、歌唱商務、華小獨中、廟宇禮拜堂,都活躍起來,形成全砂拉越以詩巫的人文活動及氣息最濃;
  愛國的木桐帶來的可觀經濟收益,使詩巫人傲視全球,引人注目!因為愛國木桐,木桐也愛國,這絕對不是吹的,由詩巫拿督拿督或以上的銜頭可真多及停在雙條黃線的進口大房車更不少的現象可以看出來!
  這兩張相片是拉讓江沿岸隨處可見的愛國木桐,木桐直徑已愈來愈小,意味愛國的樹齡年輕化也更小化,有人形容現在木桐只剩下牙籤那麼大了!你說呢,在下不敢評論,因為愛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