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事關緊要!

  在台灣唸書的黃明志這陣子成了紅人,大概他在廁所及沖涼房裡想到及哼唱的歌曲放上Youtube,竟然一帖成名,可見網絡的魅力,他在RAP的Negaraku歌詞中提及一段話:
  这首歌我都在讲好话......你很高贵 你很高雅
  大便很香 不会骂粗话......
  他的出位表述方式有待商榷,不過卻也是一般我國人民的心聲;但這裡要講的屎坑大事,日前在詩巫舉行NATEF (National Toilet Exposition & Forum )要把廁所文化以國家大事來討論,真是事關緊要,更邀得世界廁所協會(World toilet Association)主席SIM Jae-Duck(沈載德)出席推廣厠所文化。道敏在一個禮拜前就撰文介紹,在下則於周未在三洋大廈經過去看其展覽,遇到以前24甲鄰居謝世界(當時二哥專起別號用福州話背後形容他的名是“糞一蓋”)專售廁所器材,很高興與“隔壁家人”大家在廁所裡相遇!

  中國人現在把廁所用衛生間來書寫,文明了不少;韓國人則用化粧室來形容,讓在下懷疑有沒有走錯房間......山芭人還是習慣用糞坑來叫,多么親切,多么環保,又讓全家人的生計-有機肥也,物盡其用-菜果生機勃勃,得以飽食!去年到中國鄉下拍到的糞坑一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Sibu public toilets need to be improved-lah. The smell and the squat toilet is just unbearable..plus no toilet paper! Have to bring your own! Should always use the proper toilet paper which is soluble than facial tissues paper.

杨善 说...

杨善。
厕所是死(非生物)的,人是活的。活的人乱乱用死的东西,是造成公厕脏臭的主因。
有人小便像扫机关枪,有人大便像二次大战时乱乱投下原子弹,管你下一个人怎样臭死法。
有人在公厕墙上画上性器官,然后写下要陷害的人的电话号码(写他是荡妇或基佬),有女生把卫生棉塞进马桶,害到大家去浸水。
每个发明都是为了人类生活得更好,如果你不打算好好使用,请滚回你的石器时代,用两片叶子在森林里面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