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卡高”-苦力


詩巫的大伯公碼頭與過去相比是冷清了許多,不過在等船時,仍然可以看到不少苦力把貨物扛上船的情形,這些卡高-苦力,是過去各鄉鎮不可缺乏的駁力,若沒有他們貨物就不能到手呢!

苦力,用自己勞力的一群!勞動是推動世界的手,基本的付出還是日新月異的科技社會中的基礎,勞力也讓人的體能較充足的發揮!整天躲在河必打電腦的人有埋沒天賦肢體功能之嫌!嘿,每天應該到河必外走走!

社會各階層的生活形態都不一樣,那一天到碼頭看看這些苦力的勞力,可能對你目前工作情況會調整及不一樣呢!

6 条评论:

Mee Ling 说...

苦力對世界的建設大有影響。

tumi荼蘼 说...

以前他们好像都穿“制服”,蓝色长袖的工人服。不过那传统的红色毛巾倒还在用。

匿名 说...

這幾張照片很有意義
現在碼頭工友聯合會還存在嗎﹖

記得當CARGO(大概這是卡哥的來源)的還有一把鉤放口袋﹐拿來勾米或是豆的袋子的時候用的

匿名 说...

Cool(酷)力 !

匿名 说...

过去山芭人家都用该红巾或蓝巾制成男生底裤,在家里都如此穿,很时髦啊!

匿名 说...

superman的內褲也是吧
很多小姐的內褲也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