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馬來西亞獨立的迷思(4)能者地!阿Q國?

曾是全球最高高樓:Boleh很快被別人趕上去!
  每年國慶日前後都是我國創造記錄的時候,如收集最多瓶蓋做國旗、又或者造一面最大或最長的國旗,然後說要申請甚么世界記錄!愈多愈大愈......成為愛國的標準!
  在前首相老馬的領航22年期間,我國在各方面成就了許多boleh計劃,一時Boleh來Boleh去,(Boleh是馬來西亞國語“能”或“會”的意思)。這位與詩巫人阿開伯(黃順開醫生)曾是同學的政治強人,的確為馬來西亞開創了新局面,邁向繁榮,憧憬2020宏願!不過最近卻感嘆不能靠主流媒體,要靠部落民族(Blogger)來發表心聲,他沒想到主流媒體會出現如此局面,可是他老人家一手造成呢!?
  不斷創記錄的國土
  老馬的確在引導大馬走向現代化和工業國目標,為國家帶來了許許多多豐功偉績,贏得了“大馬現代化之父”、“大馬總工程師”美名。比如國產車、布特拉再也多媒體超級走廊吉隆坡國際機場國油雙峰塔KL tower......
   不時會看到,這個列入世界最大、那個是世界最長、雙峰塔則是世界最高建築物......大馬成為了能者地(Boleh-land),全國人民二千多萬, 阿斗如在下者也彷彿能者多勞 、不只能屈能伸,又能文能武、更能歌善舞,能說善道,臉上發出能者龜(Ninja Turtle)光芒,一時成為世界級能人-Boleh-man(比美Superman),人人被high到空中去!
  在這種“強政府弱人民”的環境裡頭,泡制了一批Ya Bodoh如在下的順民與良民,上樑如是下樑也不敢有偏差!
  在下河必(Office)掛有一副魯迅的話: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說他寫《阿Q正傳》,是要“畫出這樣沉默的國民的魂靈來”,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被形容是中國人民覺醒與振興最嚴重的思想阻力之一,所以魯 迅的批判也是对民族劣根性的自我批判。
  我是阿Q又是YQ
  故不論中國,且說咱們的馬來西亞,口號能者地,其實也是阿Q的made in China版,為了生存而屈服於無法改變的現實,成為現存環境的奴隸——現在《阿Q正傳》,在阿Q如在下的周圍,都是QQ人,人家說有4Q-什么EQ、IQ、KQ、GQ現在又有SQ,我最欣賞及追求還是阿Q,因為人人都脫離不了 阿Q的性格,都是阿Q差不多的順民。
  還有哪兒國家可以相比?
  最精彩及讓人拍案叫絕是咱們的政治人物,把Merdeka提早了6年沒什么,還是整天與周邊鄰國比較,說不要眼紅,咱們不是比越南、柬埔寨、印尼、東帝汶更好嗎?金融風暴時,才十年前的事,咱們取笑韓國、泰國......今天呢,咱們自己還是原地踏步;這次來臨的大選很不幸這些國家已漸漸後來居上,柬埔寨,越南,起飛啦,沒國家好比了,有,想到了,巽他帝國(Sundra Empire)與梭羅王國(Solo Empire)來比較了!最近兩位自稱巽他帝國兩公主鬧美里移民廳,咱們詩巫也有人自梭羅王國拿到銜頭......咱們就與這些虛無,不存在聯合國名單裡的的國家相比了!
  咱們的YB是名符其實的YQ!大頭Q!在下阿Q輸了一截!
  阿Q讓咱們感到了自己比别人强大的地方,也讓大家能够在外界帶來的恐懼與挑戰中獲得得一點喘息的機會,暫忘自己的身份。

本部落相關馬來西亞獨立的迷思系列文章:
1.2007年7月19日世俗國!回教國?
2.2007年7月20日種族團結!種族分化?
3.2007年7月21日新經濟!興腐貪?


1 条评论:

Tony Hii 说...

Our CPI 2007 has dropped to a historical low of 44. You may call it another re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