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馬來西亞獨立的迷思(5):44年!50年?


  在國家宣傳機器,在課本及大部份平面與電子媒體的實踐列寧的講五百次就成為真理的方法,今年國慶日的Merdeka 50 是沒有人敢提出置疑的!
  阿明伯(黃金明),這位創國(1963年9月16日)元老見證了或可以說“接生”了《馬來西亞Malaysia》的誕生,很清楚知道,《馬來西亞Malaysia》這個國家是怎麼開始的,是何時產生的!他曾把相關文件編成一本有關馬來西亞誕生的文集!過去他曾在本地報章多次提及這種國家出世正確論!
  馬來西亞與馬來亞聯邦有別
  有人提出美國的獨立論套在馬來西亞,但是美國是本來就用這個國家名稱,以後擴大,這與我國獨立有別,因為馬來西亞的正式產生是在1963年9月16日,那不是加入(本來沒有的東西如何加入?)而是東馬(砂拉越、沙巴)及新加坡與馬來亞聯邦(The federation of Malaya)組織(organised)一個新國家-馬來西亞Malaysia!那是由The federation of Malaya轉變為Malaysia!說的嚴格一點就是東姑伯於1957年高呼Merdeka時,那是馬來亞聯邦脫離英殖統治日子,與東馬無關,不過《馬來西亞Malaysia》的獨立則是1963年的事呢!
  從這些44變臉為50的國家歲數,可以看出媒體及政府宣傳機器的壟斷與強權的影響,難怪砂拉越當局只能偶而禁禁一些西馬人來砂,才讓西馬的媒體及官員們側目一陣子!真盼望由砂拉越財團控制的全國性報紙能多報導一丁點東馬人的心聲囉!

圖示1899年的馬來西亞宣教議會報告書的封面!
  馬來西亞已存在118年
  其實衛理公會自英國至美國,再由美國至印度,後來印度至新加坡及馬來亞,在1889年就設立一個馬來西亞差會(The Malaysia Mission),1893年升格為議會(The Malaysia Mission Conference),1903年又提升至年議會(The Malaysia Annual Conference);不過到了1919年改為Malaya Annual Conference(馬來亞年議會)。
  1891年衛理公會在新加坡出版的通訊刊物叫做Malaysia Message,後來改名為Methodist Message一直到如今!
  當時的Malaysia是指東南亞南方的幾個地區的統稱,所以若說馬來西亞已經是50年,那更正確的是馬來西亞這個名字已經存在118年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talk BIG
只要大就好
華人連人死掉的時候歲數都變大好幾歲呢

匿名 说...

去问问我们的部长,马来西亚今年几岁。

匿名 说...

黄金明說的很清楚了:44岁!

匿名 说...

我年年都提出质疑。哈哈,虽然没什么印象里,会理会的人不多,不过每年我都做,能影响一个人就算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