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阿東伯


 阿東伯曾是在下於民都魯期間所參加的民恩堂-當時唯一市區衛理公會禮拜堂(20年後衛理公會在民市區已發展了四間禮拜堂)的牧師。
  阿東伯,陳聯東牧師為人隨和,就是喜與人打成一片,阿獻就在背後叫他阿東伯,不過咱們在他面前倒不敢如此稱呼他,還是牧師前牧師後的循規蹈矩!其實稱呼阿東伯也沒有任何不敬!
  牧師與一看就是那種賢慧的師母型的慧如師母,育有四個男丁,名曰“賜福佑庇”。後來他們移民到加拿大,偶而回來探親,去年來衛理報的河必拜訪。
  上個月他參加循道衛理宗聯會的第五屆宣教大會又回來,其實每次回來他都身負特別任務,就在與會期間都把握機會向人查詢,原來是向那些穿著黃衣顯眼的義工們查問有沒有男朋友或結婚否。
  “妳們有沒有騙我,都說有男朋友了?”事後,一名義工如是說,大家聽了都發出會心微笑。
  “老實說,加拿大華人少,找對象不易!”牧師的心聲有誰知?
  原來他要為大兒子及小兒子找女朋友呢!他此舉成為大會期間的茶杯裡的話題,大家也表示關心,都幫助問那位單身姐妹有意移民加拿大的話,可以聯絡他囉!
  創世記中記有亞伯拉罕移民他國但一定要回到故鄉找媳婦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阿東伯也有相似的舉動,要替自己的孩子在家鄉或親族當中娶個妻子。
  雖然大會期有茶點,但沒有駱駝及打水工具,沒有管家先探路;大會完了,阿東伯又回去加拿大了,他有點失望而歸!
  下列是大會的百多位義工們在閉幕禮時上台接受台下一千多名各國來賓長達10分鏡的鼓勵掌聲時影。

1 条评论:

Mee Ling 说...

請阿東伯合家來香港走一趟嘛,這兒的美女多的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