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勇敢面對現實的阿萍

  看戲的人會覺得不過癮,搞免費宣傳的政治人物也覺得不應該那麼早落幕,期待更嚴重醜聞發生的在下如許多普羅大眾一樣也有點失望......怎麼就這麼快就The End!?
  因罰女生泡池塘事件而鬧得滿城風雨,昨天當事人黃莹萍老師向家長道歉又在家長們體諒下,體罰風波和氣收場,詳參國際時報網站報導

  在這事件中,在下很欣賞黃老師的勇敢及面對現實的做法,首先她是古晉派來詩巫馬拉山,一個以伊班學生為主的中學執教及負起舍監的任務,這個舉動已經讓散佈天下的詩巫人汗顏。
  跨文化教育工作
  詩巫人知道LA紐約休士頓,登上上海明珠塔,攀上北京的一公里長城(通常遊客不會走太長的路),在悉尼Opera前拍照,又到倫敦眼看泰晤士河......,卻不曉得生於斯,長於斯的家鄉鄰居-馬拉山在那裡!?詩巫有甚麼好發展,過去二、三十年來据在下統計(當然是非官方統計)詩巫人離開詩巫超過十萬人,不過,阿萍卻來詩巫為詩巫子女做了跨文化的教育工作!
  在黃順舸部長訪問她時就已据實相告,她除了拿一天假期,並不像我國政壇領袖有事就偷偷oversea去請教專家,其實是逃避責任。她在愛與罰之間有點處理不好,不過學生都認為她是好老師!
  人人手緊握石頭
  在這事件中,在媒體揭發後,人人都拿起石頭來丟之際,阿烈哥(詩巫教育廳長張揚烈)就表示事情未明朗化前勿妄自給舍監定罪!他做過老師明白為人師表的難處。同樣在喊打喊殺之際,美里的廉律中學校長房按民也表示勿抺殺黃老師的功勞。這兩位人士在眾人定罪卻持異議者也是令人欣賞!
  任何事情都有正反兩面看,咱們要學習做一個從多角度看事情的人,也不用輕易受媒體報導所影响!

9 条评论:

匿名 说...

媒體本來就不可信。沒讀書的人就是沒讀書的人,詩巫人從不進步,如何懂得批判媒體呢。譬如這裏部落寫的,也不可盡信的。

匿名 说...

你们也看看这件小事:

小女就读的小学, 近年规模有点大, (人数多)... 校长硬性规定每个小学生交上SMC PUBLIC LIBRARY 的会员卡, 以证明学生都有去借书看. 他在周会上说,这样才会拿七A... 我要小女的级任打个电话联络我说明下, 她不敢打,说只是奉校长之命做事,要我亲自找校长大人, 我一边想不要我女儿成为与别个同学不同的学生,(他们都已乖乖的呈上了.特地跑去图书馆做了新卡, 还要拍大头照)... 小学生比较单纯,就怕老妈耍性,每天都要问我带不带她去申请...啊,啊, 阿烈厅长知道一个小学生要花多少时间做完功课吗?小女念的是所谓的精英班,单是数学就用A4纸复印了密密麻麻的HOMEWORK, 加上其它语言科的作业...五六点傍晚再不给她看下电视我看她会发疯掉,现在又来一招没有图书馆会员卡不行..哎,老妈也差不多了.藉你的部落发唠叨下啦.这不关阿萍....

匿名 说...

Pls don't judge the whole sibuan just because of few black sheeps.

Think positively, you can take initiative to provide feedback to the school and help them to improve.

匿名 说...

回應第一位匿名:
沒讀書的人不進步在詩巫賺大錢,供給子女在外國讀書成為有讀書的人。
沒讀書的人沒出息在詩巫做工為本地人服務,有讀書的人有出息躲在外國做工為外國人服務,賺了大錢不懂回饋家鄉;既使回來也斤斤計較,如做假牙齒,做眼鏡,買菜也要一分一角的討價還價......吝嗇到比本地人更吝嗇。
你說誰比較進步?
詩巫人不進步,在海外的詩巫人是退步!

匿名 说...

诗巫人在瓮里混-难得找一口飯吃,卻足夠供子女在囯外深造,
在囯外的诗巫人宁躲在紅毛褲里混-看人臉色找吃,不拿一分錢回来,真混-旦!

匿名 说...

>在囯外的诗巫人宁躲在紅毛褲里混-看人臉色找吃,不拿一分錢回来,真混-旦!

我不大了解﹐為什麼詩巫人老是認為移居海外的人一定需要貢獻詩巫錢。詩巫人都認為海外的人賺大錢﹐假如不相信我說的話﹐去菜市場逛一下就知道了。那些靠父母栽培﹐花了父母大筆財產的人﹐當然需要自己回報父母的。不過﹐試問看大家欠了詩巫什麼﹐還是詩巫當了每天伸手要錢的人。

匿名 说...

謝謝大家讓我看見詩巫人原來都這麼心胸狹窄,看不得人家在外的學習與貢獻。

匿名 说...

又是媒体的错!炒作新闻!

匿名 说...

大馬宇宙論壇-您的論壇!
http://my.thekosmos.net
讓您盡情發表的地方!
如果你可以提供有特色的文章,你可以申請自己的專欄!
現在正在招募版主!
趕快加入吧!謝謝!

你還可以免費發廣告喔!

也希望您能來發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