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教育課題何其多!?

  今天詩華日報刊登我國教育部與內陸稅收局聯手徹查在家招生補習的在職老師之行動,這已使到這些兼職補習賺外快的老師處於風聲鶴唳的窘態中!
  詩巫好多住宅區的路本來都不大,有時在晚上或某個時段經過會有塞車現象,原來是父母們把車輛停在路邊等孩子補習下課,這種現象這十多年來已蔚然成風!
  過去咱們在鄉下的日子,山芭都是赤腳學生走路上學校,下課在膠林裡玩樂,在河溪中裸泳,也不用舍監叫早就跑到田野池塘裡抓魚檢田螺,沒唸甚麼書也就這樣混日子;今天,學生上學讀書半天,下學的半天則被各種補習與活動所塞滿!沒有補習的孩子似乎就不會讀書了,學校負責半天,補習半天,這是目前的教育狀況。
  今天的學生仔與過去的學生仔,到底誰的命好?

  小學之道:在玩玩樂
  中學之道:在學大人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

9 条评论:

匿名 说...

Feel pity for the parents & the kids who are both under the 'education pressure'...no fun childhood like the old times. Is this for better or worse?

匿名 说...

老师补习是谁造成的?还不是那些望子成龙父母杰作?

匿名 说...

补习是因为老师会放水!
难道你愿意看你孩子吊车尾,扛大旗?!

匿名 说...

补习是因为老师会放水!
难道你愿意看你孩子吊车尾,扛大旗?!

匿名 说...

阿嫩說补习老師进门后也把她的拖鞋拿进屋里,並告许她还会补多久不曉得,看來当局的行动已出現效应!

匿名 说...

抓黑帮去啦,打枪的偷盗的,还有很多,干嘛管到补习班?  因为"税"的收入吧?

匿名 说...

正課不好好教而要收補習額外收入,何況也是逃稅,樹立不好的榜樣;黑幫要抓,白幫也應阻止啊!逃稅也是一種偷的行為。

匿名 说...

假若有一天SIBU没有补习班, 放学后学生个个都在家, 爸爸妈妈不用忙着载送孩子, 功课一点点,压力一点点,娱乐一点点,比较心情一点点, 就不再有阿萍, 七A,八A, 13A ......SIBU 会变成怎么样?

匿名 说...

我當年考7A是沒有任何補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