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炮台

戰爭與和平
  有人形容人類歷史就是戰爭歷史,歷久不衰;人類不會從戰爭學到教訓的。倒是打戰過的炮與彈卻成為觀光景點,人們相競在這些戰鬥武器前拍照,拍完照再來新的一場戰爭吧!?
  這是廈門胡里炮台展出的一些炮與彈

  左圖是面向台灣金門的一枚手舉起來的炮彈,右為曾馳騁犀鳥鄉森林的砂共(北加人民軍)的劉斌在一座炮大炮前留影,他說以前學過開機關槍,這個炮倒沒開過!

   廈門來過幾次,不過倒是第一次訪問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是一座半地堡式、半城垣式的大型炮台,建于1894年3月,1896年11月竣工,占地1万3千平方米,曾是厦门人民抗击紅毛仔侵略者的前线。
  胡里山炮台的三面城墙为花岗岩砌成,炮台有两门主炮,为德国克虏伯兵工厂 制造,炮身长13.13米,重50吨,方向射角360º,有效射程16千米,为吉尼斯世界纪录里“世界上现存的最大海岸炮”。

大炮背後有一位美女,看到了嗎?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