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馬來西亞第13屆國會選舉來了

第13屆國會選舉馬前炮

趁著選舉日期未定之前來個馬前炮
以便選舉後可以與馬後炮有個對照
在下認為這次國會選舉可能出現幾個局面:
1.換政府
古往今來,人間沒有一個政權是永遠不敗的,今屆國陣氣數已盡,一千三百餘萬名選民造反有理,馬來西亞終於出現改朝換代的局面!政權正如阿吉哥所說和平移交,舉國人民皆大歡喜;阿吉哥已盡力轉型,非戰之過,乃前屆首相如老馬者造龐大貪腐不義集團的政權,形成海嘯反撲,時勢所致也!
2.民聯險勝政局不明
在民主體制內,勝者為王,民聯取得勝利,自在野坐朝,國陣一定會用盡方法來玩弄過去如90年代初期沙巴團結黨執政時的手段,包括推出類似M計劃(漂白外人製造混亂)、霹靂步(收買議員)、到處放一些彈花等。這是許多口稱民主的國家的執政者受威脅時的慣用方法。因此在下可以大膽預測若民聯僅勝出僅10個國席左右,可能還不算贏,因為隔一兩夜,恐有如鳯姐的變化啊!
3.維持現狀
國陣仍然掌權,不過基本上兩線制已形成,從此國會也就更加熱鬧,國家政策,除了較公平對待種族、教育、宗教,咱們東馬造王者也是造國家者,希望如何提高東馬基本設施及生活水準是應該加以正視也!
3.西民聯東國陣
無論如何,國會選舉成績如何,一個肯定的趨勢是西馬的民聯席位會有所增加,可能多一兩個州落入民聯手中也不出奇;不過,相當把握的可以說東馬的局勢,變是在變了,投非國陣票者也多了起來,不過定存仍未到期,因為很多人在過去二、三十年都已經用腳投票,都遷居柔佛、新加坡、吉隆坡等外地去了;投票期間,盡管馬航與亞航盡力的載回來的數量還是有限;若靠家鄉的鄉親父老,由於人情及面子問題,尤其投票前夕,有人登門拜訪送XX,因此,恐怕還不是時候出現“全變”局面。

以上純粹個人的觀點,兩三個禮拜後對比一下,就曉得是烏鴉嘴還是神算囉!哇哈哈哈......
Happy 50th Birthday 東馬!

今早獲悉國會解散有感

馬來西亞因砂沙而產生

國陣因砂沙定存而鞏固

涉貪視頻遍全球東馬朦#

誰主布城仍視東馬票倉

新當權者應補兩岸懸殊

(獨立50年從沒感到手中票如此旺德福)

#指東馬網絡的line如此的緩慢,偏遠鄉區更沒line而不懂土地被瓜分事情......第13屆

2013大選 選情探一探

國會解散時的情況:222國席(BN137,DAP29,PKR23,PAS23,KITA1,PSM1,獨8)

http://bernama.com/bernama/v7/newsindex.php?id=939059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以前,当安华还在政府中时,被火箭骂到满身大便,想不到,后来火箭会接受安华,变成一伙,还为他擦掉大便。

火箭说要拔毛,改天变成朋友,一定帮他种头发。

这样看来,火箭对政府的指责,可信度有多少?
(100%平民)

匿名 说...

賣國陣100%沒料的到處找死鵝鎮網站貼同樣大便話這種死板宣傳功夫有什麼稀奇?媽的!貪污吃人民的錢就本領,搞網絡宣傳就水皮的半死!吞錢了之後可不可以努力一點寫些特別有趣又有創意的攻擊來給我們娛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