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砂文協推介"308"......

308!
這個數字
在這全國普選時期
還真有點敏感



原來是
三年零八個月的日本手時期的故事

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
今天下午為一本以女性為主的書籍:
"她們的三年零八個月"新書推介禮

會上播放
受訪者的片斷

這是本地著名作家
楊必善的媽媽


作者
楊貽鈁
現場向出席者

說明
口述歷史的經過

這本書是由旅美
盧道明博士贊助

1 条评论:

匿名 说...

UBAH ! UBAH ! UBAH !
火箭努力与依斯兰党合作,
是否为了等:
改变保护华裔女性的一夫一妻制,
成为一夫多妻制,
方便火箭男人合法娶二奶、小三、四妾?
也方便抢人老公的女人,成为合法二奶?

日本手时,女性受苦,最长也只有三年零八个月,民联上台,火箭与之努力合作的伊斯兰党,要改伊法,华裔女性遭殃,不知何日方休。在网络上,随手一搜,就找到这个:

按>>为什么中东国家的妇女地位很低?

传统的阿拉伯社会中,妇女始终处于依附男子的地位。

尽管伊斯兰教通过制定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领域的一系列宗教法规和道德说教在很大程度上赋予了广大的穆斯林妇女一定的自由和权利,提高了妇女地位。如《古兰经》规定男女在真主面前平等,禁止溺杀女婴,给予女性自由婚约,女性享有男子一半的继承权,男人和女人在个人创造、教育和宗教义务上也是平等的。

但是,在传统社会中,真正男女平等的实践却显得举步维艰。《古兰经》另一方面也规定了女子在社会、私法和政治权利方面的低下地位,尤其在家庭和经济问题上,伊斯兰教确立了男子在家庭经济中的主导地位,认为男子有义务供养后代、老人和其他丧失劳动能力的亲属,而妇女的职责主要是养育后代和操持家务,只有在必要时才外出从事经济活动。

此外还规定了男子对妇女拥有绝对的权威。如男子可以娶四妻,妇女必须幽居在家,不得与其他男子接触,出门必须戴面纱等等。

即使是今天,在海湾君主制国家,妇女出门依然必须戴面纱,穿着要朴素,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体。伊斯兰教还强调男女的贞洁,大多数乌里玛建议男女之间应该实行隔离,妇女不应该进入工作场所、学校、议会或者任何其他有男人参与的公共场所。因此,传统习俗的束缚是阿拉伯妇女地位始终得不到真正改善的一个因素。
(100%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