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吉伯要來詩巫討好黃乃裳

這是阿長於2010年5月2日上午的相片

今報載我國首相納吉伯將於5月1日勞動節前來,第二度拜訪詩巫兩天,其中的文化之夜,到時將勞動5萬詩巫人民前往參與......
據悉,到時他將前往新珠山菜巴刹與人們握手,看來這個以黃乃裳當初來詩巫時居住的地方,經過百年沉靜又熱鬧起來......吉伯要來討好這位清朝執政時的維新志士(Reformer)黃乃裳是必然的,因為黃氏基本上是硬骨頭,否則就不會叫人移民來詩巫!
今報載我黨部長表示馬來西亞的移民海外30萬人是民聯造成的,這有點言之過份,因為民聯才成立沒多久;不過,詩巫福州人因為黃乃裳被清朝的慈禧太后(就是執政者)的反撲力量的促使遠走他鄉也是事實!
詩華今天另有一篇專業醫生寫悼劉會洲文,其中也提及已故劉會洲的精神如黃乃裳的墾荒及劉欽候的博愛......補選期間,會閱讀許多百年來的奇文佳篇,無論新聞報導專稿,真是琳瑯滿目,目不暇給,黃乃裳110年前的移民地點,燃起戰火......

6 条评论:

小洋 说...

財神爷又耒了!! 讓我们猜猜看,这次他会带多少錢耒詩巫.....10亿,50亿,100亿?!

杨善 说...

记得明晚五一聚餐啊。六时半,准时喔。

Ensurai 说...

I heard this in our neigbhouring country.....No labourers in B... so No Labour Day Celebration..over there all towkays!! Food for thought...But I think they celebrate another type of Labour Day. Have to find out...in Australia Labour Day falls on another day in September...

Ah Meng [老猴深算] 说...

吉伯到来带了一阵狂凤,是否帚落叶,试目以待.

黑木崖 说...

今天是提名日[8.05.10]天和日丽.
[16.8.10]则是投票日。鹿死谁手,试目以待.
谁是赢家?手中持有一票之选民也.
君不见补选之前各造先生先後数次到访,让乡亲父老脸上贴金.感爱[天女散花]之乐也.

ps.别忘了投下你心中一票。

最好天天是补选[天].一乐也!

匿名 说...

看好小萝柏,他身後布景好,如今选民乖了,也懂得[现实主义]怎么写.
再说喷口水只寻感宫刺激,过後一切[凤平浪静].卖鱼卖菜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