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帶著媽媽的被子走天涯!Mattress of James Hoover?


清明節是飲水思源的日子,教會應該思念祖先所走過的路及所做的事!
早上就用《婆羅洲美以美》(The Methodist Episcopal Church in Borneo 1901-1950)一書裡富雅各(James Hoover)教士所寫的一篇文章,述說1930年時在民那丹(Binatang,現稱Bintangor)拜訪時的故事,提到晚上在鄉下過夜,他帶了31前其母親所做的褥子(a thin mattress my mother made for me when I came out 31 years ago);猜想應該是那時候百家被之類的褥子,難怪有些人出門還要帶自己的枕頭;
想當年,宣教士離鄉背井,還真不容易!不曉得,這張褥子還存留在詩巫嗎?
這是去年在阿琴家拍他的阿婆製縫百家被時影。
本部落相關文章:

2009-09-04從百衲被 看多元化的美!


2 条评论:

Ah Meng 说...

妈妈的[百花被]

妈妈年轻时,缝制的[百花被]俱有美丽的花草图案,夜间睡时盖在身上,永远感到母爱的温暖。

ps 清明节思亲变奏调。

天鵝江畔 说...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看來應改為慈母手中線,遊子背上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