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願者上鈎!

  到了亞庇岸外約15分鐘的Sapi島的碼頭上就掛一張介紹海中魚類的海報,遊客可以在海水與魚共舞呢!但與十年前來時的情況,似乎有點不同,海水因人多也不一樣,只有小魚在你臭腳上偶而吻一兩下,若不潛水還看不到魚呢!
  古早唐山,春秋時代美女西施,在溪邊涉水,溪水倒映著她婀娜多姿的身影,美麗動人,連溪水中的游魚看了都忘了游水,結果魚兒竟然慢慢地沉到水底。西施就有「沉魚」的美號。今人是香港腳加上三聚氰氨等食物,人一到海裡,魚也怕得沉魚了!

每天都有不少遊客前往亞庇岸外的五個小島形成的東姑阿都拉公園(Tunku Abdul Rahman Park),這五個島由Pulau Gaya,Pulau Sapi,Pulau Manukan,Pulau Mamutik and Pulau Sulug所組成,這是前往海島的入口處,也是購票處,不如以前有許多人當場拉客!

Tips:
記得前往不要去第三個counter 3買票,每人RM15他這個櫃台賣RM25,差了十元;
那是在游泳時遇到詩巫來的阮文順他們才曉得,他們遊了兩個島才RM27;在下把這個屬於Summer Cruise Holiday(s)Sdn Bhd列入黑名單,切記!切記!可以去第5或6的櫃台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