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世界最高忠貞坊!?

  婆羅洲(前誤為是亞洲)最高峰-神山(Mount Kinabalu)-又叫中國寡婦山,有段不同版本的淒美故事,大概就是說一位中國浪子來到沙巴與本地土著同居,後來回唐山就音訊全無。痴情女子就整天往高山望夫歸,結果成為望夫石!因此成為世界最高的忠貞石坊啊?提醒天下男人不要作負心的人啦!
  然而,每天拜倒這石寡婦者不計其數,來自世界各地的英雄豪杰都慕名而來;在下就曾兩次登上山拜訪,告訴這位比美孟姜女的姐妹,不是所有男人都孬種啦!哈哈哈
  這神山,在下於1975年登過一次,到了12,000尺時因為下雨被導遊勸阻未能攻頂,當時是19歲的阿弟仔;
  1996年6月2日與Mr Su一起攻頂,當時已是近40歲的中年人,走的很辛苦,上山喘,下山更不易;
  兩次登山的體力迴異,今次在山腳只能仰望這位寂寞寡婦,心中吶喚我的幫助從何而來的感嘆!在山腳打電話給古晉的Mr Su再來一起登山,Mr Su挑戰在下若能攻頂,他賞RM200。啊哈,算了吧!
圖示在所居住的屋子背後就是當年登過的望夫山!

在昆達山遙望神山景色!這裡賣許多本地菜與花,成為熱鬧市集;衛理報同工在這裡等巴士去山打根,旅程約四個小時!

阿燕在衛理報工作2年,就要離開,這次沙巴之行也算是她在衛理報的畢業之旅了!
咱們曾是同路人,現在不同的軌道仍是一同走天國山路!在下挑戰她山路可不好走,但有以馬內利的上帝同行,是會克服各種困難的!

在巴士車上,回頭看那已蒙上一層雲紗的寡婦石山,益覺神秘!
攻頂者都在清晨啟程,早上七點以前就要下山,原因在此!

2 条评论:

sunmoon24 说...

五伯,你背這麽多東西
還爬到那麽高
真的太厲害了
看了感覺就很累
哈哈~

天鵝江畔 说...

這次沒有爬啦,只是在等巴士去山打根擺甫士一下!
五伯老啦,你可以計劃去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