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噢!天啊!

  當道敏(Tonyhii)登上其京城大酒店(Premier Hotel)頂樓拍詩巫西方的燒芭濃煙時,在下於當時(7月5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多)也追著滾滾濃煙走,要查個究竟,那裡失火!?
  當在下的車騎向伊干橋(Igan Bridge)時拍了這張看似橋頭失火的相片......

  過了橋,濃煙仍自較遠的後山冒出,在下就不在追,心忖這大概是油棕大園坵在燒芭,每一年都有人燒,若逢上印尼也在大火,大家都說是這煙是印尼飄來的;自己做賊都是怪別人,這是本地人漠視環保的意識所致!
  上兩個星期一位在新加坡唸書的中國人,來到詩巫,問在下一句答不出來的話:把拉讓江弄得這么黃,被糟蹋至這個地步,你們竟然一聲都不吭!?
  在下本想用我國標準政客的嘴臉回答:這是我家門的事,不用外國人干涉內政!
  但,當時只有儍笑!因為我國政壇很奸,我國的天空也很
奸!

  哈,終於找到把柄,四月初在北京,走出了紫禁城,登上對面的景山公園頂上拍到的相片,只見北京一片迷濛,紫禁城成為白禁城......與北京人談起空氣素質問題,不是奧運要來了,怎么時常見不得天,是污染嗎?北京人都會用捲舌音回答說,沒有,北京天空很美啊!或說北京天氣被污染程度不嚴重,因為沒什么工業......
  不時,在下也在媒體閱讀到,講北京奧運相關的負面話題,都是被外國媒體所利用來攻擊中國的,是被人利用啦......

  咱們當然希望北京天氣好,詩巫天氣更清新......當實話實說嗎,明明矇矓一片,在下的相機不是最好的,但拍出來的相片應該不會說謊吧!?
  看官,你說呢!?這兩張相片,是在下相機出問題,把北京的天弄污了,還是北京的天......天啊!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中國人也曉得抗議政府嗎﹖難得呢
新加坡人都沒辦法抗議政府﹐可是大馬人可以
我們的自由程度不錯

匿名 说...

我們是在五十步笑一百步嗎?許多現代人都以為迷濛的城市=先進發展中的城市!
污染、環保的課題不僅是一個城市、國家或區域的問題,而是我們每一個地球人的困擾。
不一個月後,北京將舉行奧運,近日全市的的各項工程將陸繼全面停工兩個月,以確保能達到綠色奧運的目標。為了面子,許多工人都作了不少的犠牲。但,奧運之後,北京能不能看到更多的綠呢?還是更多迷濛?
愛護環境,由你我們開始。
老友,多打開你的窗戶,少開一點冷氣!多走一點路,少開一點車,還有經濟效益呢!
期望我們都在上帝托付我們管理的環境中盡力去愛護它。

匿名 说...

95% of China river are polluted and contaminated, water cannot be drink without treatment. Rejang river water still drinkable.... what was this mainland chinese talking about?
http://www.worldwatch.org/node/5325

匿名 说...

we are in one world, one dream and one planet, no point to criticize each other. we are in a same boat - a sinking b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