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5

土書.土味.土人

  婆羅洲文化節今晚(7月5日)閉幕了,前晚開始的大舞台表演,以西加里曼丹及來自非洲Botswana的文化舞蹈團最吸引人;
  據報載這些來自黑大陸的土人,齊跳跺腳非洲舞-烏勒勒勒...羅啦啦啦......,雖然音符簡單,聽不懂語,但卻掀起全場的互動;
  今晚在婆羅洲文化節書攤上,中華文藝社的三名本地土人(土人native,應是指出生在當地的人),出版深具婆羅洲土味的創作,參與簽書會。這些made in Sarawak的作者與書籍,就如非洲舞,有其獨特(unique)及宇宙間時空里的僅此一家的風味!
  讓咱們,在美食之後,舞蹈之後,歌唱鼓聲之後,來一點清亮可口的本土精神糧食--約200種本土書籍在等著您來噢!
  圖示今天詩華日報及聯合日報所刊載三名本地土人作者將於今晚主持簽書會的新聞報導。

  三位本地土人作者為拉讓江詩人李炎城,行腳作者黃孟禮及影像作者宋志明。
  下列是在下出版過的9種書的其中四種好“土”的著作系列:
  1.《24甲-尋訪拉讓江伊干江福州人村落》

  2.《情繫拉讓江》

  3.《福州人拓荒路》

  4.《詩巫掠影》

  這四種著作是目前坊間對於砂拉越中區拉讓江流域(Rajang Basin的城鎮、河流與各種族的介紹是少數的中文地方誌,也是對於新福州墾場文史的重要補充資料。其中《24甲》一書曾被選為第十八屆全國華人文化節的華文著作推介書之一。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