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本地作者今晚廣場有約!

  今晚(7月2日星期三)詩巫市鎮廣場(Sibu Town Square)與你有約!
  這是詩華日報(左)與聯合日報(右)今日都以顯著版位刊登本地作者今晚簽書會的新聞報導!這是由衛理報及中華文藝社聯合主辦,並分別輪流在兩個攤位進行,一個在衛理神學院攤位,一個在婆羅洲文化節書攤。在文化節期間,所有衛理報叢書所售的款項將充作愛之家的衛理關懷中心的經常費用,請大家多多出席,多多支持!
  除了這幾種書,還有由其他團體出版的超過一百多種本地書呢!這是婆羅洲叢書集合地,全球僅此一家!


圖示星洲日報刊登的同樣新聞稿,與另一版介紹西馬來的書展相比,本地書的介紹就顯得渺小許多!

附新聞稿如下:
四位本地作者簽書會
婆羅洲文化節文化盛筵!
  今晚(7月2日星期三)將有四名本地作者,假婆羅洲文化節書攤及衛理神學院攤位舉行簽書會。他們是王保慶、陳倩明、陳華新及莫榮發,其中除了王保慶以外,另外三名為衛理報叢書作者將現身說法,在上述兩個攤位表述寫作的心路歷程,喚起社會人士對於特殊兒童的了解及親子婚姻關係。今晚的簽書會肯定也是一場心靈對話,歡迎大家前往聆聴及支持!
  婆羅洲文化節書攤展買本地各種書籍約有二百種,其中衛理報叢書所賣款項則全部捐贈詩巫關懷中心充經費。
下列是幾位作者簡介:
(一)莫榮發

  莫榮發,出生於拉叻鎮,在詩巫瑤長大,後到石隆門讀中學,當時開始愛上寫作,並在本地各報章投稿,並有多次得獎機會。他是一名文藝青年,後來完成了高等教育文憑,從事過貨倉管理,記者和臨教等工作。1993年前往詩巫及新加坡攻讀道學學士課程,畢業後在古晉牧會。2003年前往紐西蘭,在南島但尼丁的大學生中服務,並於2005年11月返回古晉。他家有一個特別的孩子,需要一些特別的方式如輪椅、站架、助行器等,來幫助才能過正常地生活。他與太太郭淑芳在過去的9年來有特殊的經歷養育這個孩子,在這過程的甜酸苦辣,莫榮發把之化為文字,出版了《我家有個特殊兒》一書,對於面對同樣問題的父母是一個激勵,讓大家彼此同心同行來走向精彩難料的人生旅程。
(二)
  陳倩明,出生於香港,中學畢業後去美國深造,獲得美國北德州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美國達拉斯神學院聖經課程碩士學位。從小想做女強人,但未能如願,倒成牧師的太,太於是管理自己和管理自己的家。與夫婿池金代(現為衛理神學院院長),育有二女一男。陳倩明曾出書《愛在陽光裡》及《愛在微風裡》,另外還有與古晉攝影家周勝國合著《人生常虹》。
《愛在陽光裡》是一卷充滿愛的文集,主要是五個愛的生命的故事,從情人與媽媽的角度落筆道出她對愛的體驗。除了情人之戀,親之之戀,手足之情,這些篇章洋溢著對周遭的人與物之愛。《愛在微風裡》則是作者看著孩子成長,看著身邊許多被人遺忘的事的記錄。她認為世間已經太多苦了,希望能分享一點愛,帶來一絲溫暖,讓大家能在微風中感覺愛的真摯。
  (三)
  陳華新,出生於詩巫羅馬安坡。少年時期就十分熱愛文學,曾於1978年以“羅馬灣情歌”獲得大眾報徵文首獎,從此對寫作情根深種。1982年前往吉隆坡馬來西亞神學院就讀,畢業後在泗里奎、民丹莪、斯里安曼及美里擔任牧會工作。《道聽茶說》是一本有關茶的故事書,是他多年喝茶的心得的分享,還附有茶的小百科及茶的妙用篇,相信對懂或不懂飲茶人都是一本好書,並從中獲益良多。
  (四)
  王保慶,出生於拉讓海口勿拉歪魚村,在詩巫受完中學教育後就於1966年加入詩巫市議會救火站(現稱馬來西亞消防拯救局),前後服務了近35年,於2000年9月退休。其間曾被派往雪蘭莪新古毛月市及古晉的馬來西亞消防局受訓。作者啫好寫作,經常投稿本地報章,曾出版《火與路》及新作《砂拉越中區鄉土誌》。《火與路》一書記述了作者的身為救火員的生涯,及他對詩巫的觀察,包括政局、經濟、教育及文化等變遷。《砂拉越中區鄉土誌》則是一本地方誌,記載華人移居拉讓江流域及詩巫馬來人的拓荒史。作者是一名愛鄉土的作者,書中多篇敍及詩巫道路及河流的歷史,補充了詩巫社會發展史料。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

Tony Hii 说...

meng lei, it sounds pretty exciting. I should make an effort to go there this evening to take some more pictures for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