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趾高氣揚的地下兵團

  “1976年發現兵馬俑的楊老先生不一定會在現場,若他在的話有人要買書可以給他簽名!”
  很多遊客聽了導遊的話,都會去買一本《夢幻的軍團》的書給楊老生簽名,在下倒是想多知道一些兵馬俑的事蹟,所以花了人民幣150買了,趨向楊老先生,對他說:
  “楊老先生,請簽名一下......”
  只見老人家連正眼也不看人,就在書上畫了他的名字,簽了好幾千本了,所以看起來很大字也很順手,簽完還是沒看人一眼,大概知道在下長得醜,還用手把書一掃就掃到在下面前,有點不耐煩的態度,大概表示簽完了可以走啦!
  在下山芭佬出身被這位卅年前如一日的山芭佬舉動及態度:鼻子蹺天,連睬也不睬人,有點納悶:想拿起相機給他拍一張相片,他馬上把帽子脫下遮臉,不給人拍......原來他比在下更醜,不敢見人!?
  背後故事是其實當時發現兵馬俑者不只他一人,但只有他最風頭,還被封為名譽館長,真是一朝升天,鼻子眼睛全部往頭上長,在下這種遊客就是阿斗囉!
  該書也不是他寫的,大概他簽一本會有多少commision?在下連想到秦始皇及當時趾高氣揚的兵團們的影子......

下是一號坑的兵馬俑的相片,近鏡頭的是活兵哥,遠方的則是死兵哥囉!
相片可以看出場面的宏大,展出的共有三個坑!

下面是短片: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yen 说...

a simple man can be humble, once become "somebody" either rich or famous or in power, the "human nature" will reveal "naturally". that's the reason man used to fail after achieving somewhere, like the case for tower of Babel.

天鵝江畔 说...

mulu,
actually we are all the same,
if we are tempted, is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