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砂州出現羅賓漢式的劫賊!?

  據說古晉近兩個月來,有報案發生超過20多宗的入屋偷竊案,其中包括數宗把屋主綁住再洗劫,而好多間房屋都是高官顯要或重量級的人馬住宅,這令人想起此盜非 彼盜!?是羅賓漢式的劫賊!?街面上聊起竟然有種幸災樂禍的反應(真是罪過),因為一路來都是中下層的人家保安方面不佳,所以常有入賊的記錄,已經怨聲載 道,沒有幾個人家沒有入賊的記錄;  
  有人說,進賊的家是正常,還未進賊的家是反常呢!
  當然小偷仍然無夜無之,日前衛理報辦公室的alarm電線及鎖頭被剪,因為另一個門還有鎖頭才倖免於難;過去衛理報已進賊兩次呢!

  在Wikipedia找到這個解釋:
  羅賓漢(Robin Hood)是一位英國傳說中劫富濟貧、行俠仗義的綠林英雄。早在1227年開始,英國法官的案卷上出現了「Robinhood」、「Robehod」或「Hobbehod」或「Rabunhod」。羅賓漢這名字已代表一種原型的罪犯,英國在1439年呈上國會的一份文件中,該名字被用來形容一位流竄的重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