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中國交通的體驗

看哪!咱們和睦同居是何等的美善!
北京前往西安的軟卧火車,有停站的要跑13個鐘頭,直透是11個鐘頭,四個人擠一個房間,看起來還不錯,直透的床頭除了有小燈還有電視好看呢!

自西安出來的火車站,就是這么樣子的擁擠!
回程時,更面臨緊張狀況,先是沒德士坐,到站更要費喝奶力擠人......

無論北京與西安,公交-巴士是很方便,也容易乘搭的,上車只有人民幣一元吧了!

若避免上下班坐巴士,還有很多位子坐呢!圖示震凌與阿明夫婦在兩個廂的巴士,還很寫意呢!

這是北京的巴士一瞥,都是兩個廂連起來......人多時情況就不一樣啦!

4 条评论:

david是我 说...

以前唸書時
坐冷氣巴士,全程上下只有一個收費人民幣2塊
沒想到10年後
在北京共要人民幣一元而已!!

匿名 说...

北京到西安有飛機嗎﹖

天鵝江畔 说...

志偉,
中國鼓勵人民使用公共交通,所以巴士很便宜,地鐵也不貴,才人民幣二元。
匿名,
北京到西安有飛機,沒去問多少錢,但坐火車也包括了住宿一晚,約人民幣420元。一般軟臥火車很乾淨,相當舒服,若不早預訂,還買不到票呢!

匿名 说...

运气很好啊。可以排到人少少的公交车。大部分时候,公交车里面座位都占了,站着的乘客也很多。地铁转城铁也是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