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中國垃圾桶很有創意!

西安的古城牆的一個垃圾桶彷彿古兵器,很配合古城的裝飾,一物兩用!

華清池-楊貴妃的浴池前的厠所-御淨軒前的垃圾,很有古典味道!

北京唯一的喇嘛的廟宇-雍和宮的垃圾桶,有如坐椅!

3 条评论:

匿名 说...

Dear Meng Lei,

Wah! In Beijing, so envious of you.
Anyway, here in Kuching all these rubbish bins would have been stolen as soon as they were put there. Thieves are so rampant here.

Ah Hing

匿名 说...

孟禮兄,看完你的網誌,走了...
但看完報紙, 又回來了...
只想借地再借題發揮…
報導稱砂州羞列全馬貧窮州屬第四;隔壁的沙巴更加跑輸幾條街,成了難兄難弟。

坦白說,我沒有各項數字,都是憑著直覺與按著常識所有的回應。
論面積之大,兩州的其中一個省份或已可將西馬的一州給比下。
論資源之廣,兩州政府給聯邦政府繳納的稅收,我想應該付了不少,也相信可列最多的五大州之一吧…
論人口之多,兩州的總和或只有西馬的五分之一。
但-砂沙兩州卻有著與各種比例不附的貧窮戶…
若真的在砂沙見到這樣精緻有趣的垃圾桶,不抱回家或變賣了飽三餐,可真的有點對不起上天的安排…

但我真的非常、深深的懷疑,砂沙多年來資源所得的財富到底跑到那裏去了?
按我們資源所得的財富,若均分給兩州的人民,要我們不榮登全馬的富貴州屬,我看可能有點難度。

當初砂沙兩州加入大馬,只為了讓聯邦政府或西馬享用砂沙的資源嗎?
登嘉樓皇室干政,雖有商榷之處,我還是支持-
這次沙砂作為國陣的不敗之地,直到如今,還看不到、也聽到兩州代議士、當權者有任何的危機意識…可能兩砂沙真的是因為在科技遠遠落後西馬吧…
心中期待著科枝的進步,更引頸以盼另一次的翻天覆地…

天鵝江畔 说...

Ah Hing,
Security in Sarawak is so bad now, how to do? My office almost broke in last few night.
紹爾:
謝謝關心砂拉越及沙巴的情況,咱們的資源夠多,除了大部份進帳給中央政府,只能抽取10%的收入;
其實若平均分配東馬四百多萬人,每個人都吃不完,但問題在於只有幾個人在吃,吃不完,把錢放在國外!?
剛自唐山回來,同行們的在路上看到中國的神速發展,反觀東馬的政治與詩巫的發展,心理很不平衡;咱們是落後,差勁,貪污,腐敗的地方......夫復何言!?
上個世紀,六十年代,中國一窮二白,咱們不是最好卻強多了,父母們都寄物品給唐山親人;留台人唸完書一定回來工作,因為薪水比在台灣的多呢!今天呢,咱們還在口喊boleh(已成為羞恥的口號),實際上原地踏步......真是
No book to say沒書可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