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2016年阿美利堅之旅(12):魔鬼山Devil's Tower & 總統山Rushmore MT

12天:2016824日(星期三)
Devils Tower廆鬼塔是美囯第一个囯家纪念区(1906),对印第安原住民重要象征意义。
M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总统山)
住宿:Custer City Days Inn
魔鬼山Devils Tower, Wyoming




魔鬼塔国家纪念区(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是一座美国国家纪念区,属美国国家公园体系,并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管理。每年约吸引40万观光客参访丶4千人尝试攀爬登顶。主要景观是怀俄明州东北部的一座火成侵入岩或火山颈。高度约386公尺,海拔高度则为1558公尺。顶部面积约91m×55m。
这个地方原本是印地安人的圣地。白人第一次踏足於这个地方则是由美国陆军上校理查德·道奇 (Col. Richard Irving Dodge) 率领勘测队在1875年来到怀俄明州时首度留下纪录。多年以後,在1906年,热衷野外生活的年轻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 (Theodore Roosevelt) ,以通过引用古迹保存法案 (antiquities act) 把魔鬼塔设立为全美国第一座国家纪念区。(资料取自wikipedia)

Prairie Dogs

草原犬鼠(Cynomys)也常稱作土撥鼠
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a batholith in the Black Hills in Keystone, South Dakota
總統山









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或译为若虚莫山,俗称美国总统公园丶美国总统山丶总统雕像山,是一座座落于美国南达科他州基斯通附近的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纪念馆(United States Presidential Memorial)。公园内有四座高达60英尺(约合18米)的美国历史上着名的前总统头像,他们分别是华盛顿丶杰斐逊丶老罗斯福和林肯,这四位总统被认为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代表了美国建国130年来的历史。整个公园占地面积1278英亩(5.17平方公里),最高处海拔为5725 英尺 (1745 米)。公园由美国内政部下属的一个分局——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进行管理,每年能吸引大约两百万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1885年,美国纽约的着名律师查尔斯·E·拉什莫尔(Charles E. Rushmore)将其在南达科他州布拉克山(Black Hills)所拥有的矿山附近的一座花岗岩山以其姓氏命名为“拉什莫尔山”,这就是拉什莫尔山名字的来由。数十年后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的建造计划正式启动后,拉什莫尔本人还曾捐助了5000美元。在拉什莫尔山上建造雕塑初衷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们前来布拉克山地区旅游,然而这个建造计划却引发了美国国会和时任总统卡尔文·柯立芝之间旷日持久的争论。最终,建造计划获得了国会的批准。整个工程的建设于1927年开始,并于1941年宣告完成。(Wikipedi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