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家鄉味道......真美味!The taste of Sibu!

湯美蔚是民丹曼光坡的人,
1980年代在民都魯工作時與在下及康勝(左)等相識,
康勝為以她的名字諧音取個別號:
美味Nescafe......

後來她去新加坡三一神學院讀書,畢業後到沙巴衛理公會牧會,與同工老梁(左二)認識;
再後來,她嫁給聖公會的James Lee牧師(右二),嫁雞隨雞,曾在沙巴中部的深山野林裡一個部落,牧養原住民10年;
2003年在下曾深入到其中作報導......

上週她與夫婿前來詩巫參加一個研討會,打電話給在下,未報出名字,就嚷著要吃鼎邊餬;在下二話不說,馬上驅車到kemunyan載她夫婦吃一碗詩巫傳統的鼎邊餬!
吃完,意猶未盡,本要去梅松茶室吃豬油拌的乾麵,阿姆已收檔,只好到聯友去吃一盤!
美蔚一直說吃不下了,但沒一下子,都光了!
到了新珠山,老梁買了光餅與征東餅,她為家鄉的熱情感動的不得了!
      她吃的不只是一碗鼎邊餬,
  她吃的也不是一塊征東餅,
  她吃的更不是一碗乾拌麵,
  她吃的是久違的家鄉味道......



今年她與夫婿已被派至亞庇牧會了!










4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诗巫太多美味好馋的,我还是怀念家乡的美味。每次回去总是吃到肚子圆圆才回去酒店。谢谢你的分享。加油。

匿名 说...

天 国 近 了。
上帝愛你。讀你的聖經

Ensurai 说...

Miss the Dian Bian Hoo of Sibu...but now eating Ikan Tioman and Ikan Tapah every day!!
This afternoon I met a Teochew man who sells Pork rice for 8000 rupiah a plate in Sekadau - a small town in West Kalimantan. So far the adventure is really a Discovery Channel Adventure -22 4 wheels and 72 of us...1 Chinese Couple from Miri amongst all the Dayaks...1 Foochow woman amongst all the 72!! Will look for Kampua this morning...time is 2:19 am now.

天鵝江畔 说...

CY,
Pls, on the way back to Miri,
do drop by Sibu and share Kampua, Dian Bian Hoo and your discovery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