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失去雙腿的人分享聖誕喜樂

丁華玲,
因糖尿病失去了雙腿
每兩天洗腎一次,一次四小時......


她還有什么喜樂可言嗎?

訪問過華玲,
再聽她的分享,仍然扎心,
信仰是如此真實!




























丁華玲天天喜樂
享受生命“花紅”
  每年的聖誕節,總給人一種溫馨、喜悅、盼望與和諧的氛圍,然而對於一個失去健康,又失去雙腿,每兩天洗腎一次的人,耶穌的降生有何意義呢?
  她還有明天嗎?她的人生還有什么值得喜樂的呢?
  丁華玲女士於20101212日,載著兩支義肢,用柺杖走上講台,在聖誕月受邀在詩巫錫安堂的聖誕月的講台上分享“聖誕喜樂”的見證。她再次娓娓道來生命的見證,本身的生活就是一篇講章,令人動容!
  她說:“雖然健康失去,雙腳失去,但我的屬靈生命並沒有失去。”
  她堅定地說:雖然失去了這些,上帝並沒有離棄她,反而更愛她,滿滿賜福給她。過去的無數個在人看來是慘痛的日子,但一路顚波走來,她深深體會到,她所得的比失去的更多,因為上帝仍是這麼樣地愛她,重用她,救贖她,憐憫她,醫治她,使她不致缺乏。
  丁華玲從自憐、自卑至有勇氣站在台前,坦然面對眾人,分享、感恩上帝的恩典。身為一位醫院手術房的常客,丁華玲在許多人看來,真是人生道路坎坷、崎嶇。她婚後生了一個女兒,不久,發現有腎病需要每兩天洗腎一次,一次洗4個鐘頭,一洗就是13年;她又因為患有糖尿病,兩支腿被截肢。
  她有一千零一個理由唉聲嘆氣,長泣短哭,遭遇這麼多的痛苦,每天的生活有許多的不便與煎熬。不過,她沒有選擇自憐自艾,也沒把自己視為殘廢的人,她凡事要親力親為,她選擇每天引吭高歌,她仍然活得信心滿滿,喜樂天天!
  她說:“現在仍然繼續靠洗腎治療才能讓生命生存,但感謝主,都是祂給我生命的“花紅。”
  華玲引用新約聖經腓利比書四章4節:你們要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因此她認為像她這的狀況還有勇氣分享喜樂,是上帝特別賜給她的,這也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大家所定的旨意。
  她表示上帝讓她從黑暗、悲傷、流淚與絕望中看到光明,在死蔭幽谷裡走過來,從自殺代頭變為希望與喜樂。她經歷了耶和華是大牧者、供應者與保護者。華玲把信仰轉化為生命的力量,她縱然面對惡劣的外在因素,也面對心中的困境,不過她把焦點放在上帝,選擇與上帝同行,相信每天享受被上帝擁抱著走的滿足!
  她說,雖然她失去了很多東西,但屬靈生命沒有失去;上帝沒有離棄她,反而更愛她,給她祝福滿滿。
  華玲也感謝主,賜給她一個很好的終生伴侶,劉金芬先生,從結婚到現在,都對她疼愛照顧如一。劉氏常安慰華玲說:喜樂的日子要,傷心的日子也要過,日子反正都要過;為何妳不選撰過喜樂的日子呢?更何況,妳是上帝的兒女。
  的確,身為上帝的兒女,還怕什么呢,應該要活在喜樂里。
  華玲也特別要感謝上帝賜給她有個溫馨的家庭,本身有6個兄弟姐妹,相處很好,感情深厚。大家都沒視她為麻煩人,都隨傳隨到,願意抽空侍候她。親人的鼓勵與支持,讓她很是感動。
  她也表示其家族本來都是信奉民間神明,但上帝的愛,現在己有約80%的成員已信主。
  華玲更感到幸福的是有個大家庭:錫安堂。因為牧者及主內弟兄姐妹們的關心、安慰及幫助,使她不覺得孤單、不被輕視,讓她受到肯定和歸宿。因為上帝的引領和同在,因為家人親友及主裡一家人的陪伴,讓她有勇氣面對群眾,活得光彩。
  最後她勉勵大家應該要珍惜生命,活在喜樂裡,將榮耀歸給愛我們在天上的父。(圖文:孟禮)
(文刊衛理報第814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