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福州三坊七巷Three Streets and Seven Lanes, Fuzhou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會屬下世福文物館的出版資料組於2010年4月17-24日組織首創世福州文化工作團,前往祖鄉福州進行飲食文化采風工作......
這一系列的圖片即是攝於福州市的三坊七巷的建築物,有禮長拍的,有的自己拍的,第一張則取自網絡的鳥瞰圖......








三坊七巷自晋、唐代形成起,便是贵族和士大夫的聚居地,清至民国走向辉煌,涌现出一批对当时社会乃至中国近现代史进程产生重要影响的人物。林则徐、沈葆桢、林旭、严复、林觉民、林纾、林徽因、冰心、庐隐等,成为福州人文荟萃的缩影,凸显着因历史上多种文化交融而形成的丰富多样的地域文化以及独具特色的名人文化。
詳參:三坊七巷介紹


1 条评论:

cooknengr 说...

我三星期前到三坊七巷次. 有間福州文化館. 那里有賣 "福州熟語", "福州習俗"等書, 大家對福州文化有興趣的話, 應該 sapu 几本回去. 非常 knowledgeable...好像 為什麼男性稱為 "唐部仔" ? 都有講解. ( 本人祖籍閩清,寶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