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補選囉......

看前兩天的詩華才發現似乎是詩巫空前最偉大的人物去世了......
但今天的報導有點不一樣,聞到焇煙味,誰會出線參與補選的猜測佔了很多版面;兩方陣線的候選人都在那裡摩拳擦掌,咖啡店最先進入口水戰,在那裡猜來猜去......
路邊社消息是我黨的人選若沒意外大概也是英文名同樣的Robert Lau(劉會耀律師)出線,另一邊大概是黃和聯律師,當然其他人選也都在猜測之中。
一般觀察,這次補選仍然是人聯黨佔優勢,當然在野黨也不是沒有機會(這種說法兩邊都沒有得罪)。不過,在下烏鴉嘴則認為不管誰勝出,都是七哥八哥差不多,執政黨蟬聯糖果多一點,反對黨則是口水多一點......鄉區則百年如一日......

那天黃昏時分到光華真安堂,拍到旁邊樹上的17哥與18妹......?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抱歉﹐借用這裡的空間發泄一下。

看到目前的情況﹐我覺得很火大﹐也覺得很失望。因為我們的民主不成熟﹐現在政治是家族的大業﹐堂兄傳給堂弟(不只是這個補選﹐我們的黃部長就是一個前例)﹐請問政治是為人民而做的嗎﹐還是為了自己的親朋好友而存在的。這種帝皇主義能夠在光天化日下施行的﹐大概也只是詩巫。難道我們老百姓都瞎眼了嗎﹐還是活在祖宗來南洋的年代嗎﹖

我們詩巫的政治是由鄉下的大企業所控制的﹐一個MP是從RH﹐另外一個是從KTS出來的。MP是為人民服務的嗎﹐還是先照顧自己的靠山的大企業。政治需要金錢﹐有金錢才有權力﹐這種的政治體系是健康的嗎﹖

詩巫有這麼多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民﹐就是一流的人才。可是﹐我們的政治實在是下流的﹐真可悲。

天鵝江畔 说...

匿名:pls cool down
冷靜一點......詩巫用腳投票的人都走完了,剩下如在下者,用筆劃下真正神聖一票的,才是詩巫最忠心者,都活了半個世紀了,不都是活的好好的嗎?詩巫慢發展就是慢活者的先鋒啊!
家族政治也不是不對,若所作所為是真正為了人民,那也無所謂啊!不在乎誰做代議士,在乎有沒有為民的心;因為從308或更早的選舉看到,朝野政治人物(其實是政客)都只為了自己的利益吧了!
對人,都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對不?

匿名 说...

Ai yo....Sibu - nothing much will change..some window dressing every now and t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