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清明又到了......

受難節,咱們去掃墓......

花山花海,人山人海,孝子賢孫......

咱們黃家子孫在墓山合影

更多相片:掃墓2010

9 条评论:

匿名 说...

請問本地墳墓的設計歷史﹐找到答案了嗎﹖為什麼基督教徒是放在水泥而不是埋葬在土裡邊的﹖

荧火虫 说...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现在气候暖化,此景此情已不在.时下新族群早已不知[魂]归处.酒家是他们的温柔乡,杏花村只是一个虚拟的梦幻.

匿名 说...

這不是基督土才有的埋葬方式﹐在中國也有類似的﹐就是沒有土坎﹐只是把棺木方在平地上﹐上面推集泥土﹐在西方棺木也是入土為安的﹐或許到了南洋埋葬方式已經過"改良"了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清明节对诗巫可是一个大节日,我明天也回去诗巫做清明。到时街道真的车水马龙,酒店业也大好,餐馆生意也大好。

匿名 说...

是"基督徒"我打錯字了.....

匿名 说...

還好我是信耶穌的,還有土葬的機會.
不然死後被火葬,太熱了,好可怕.

匿名 说...

在黑鴉鴉的土裡.又悶又熱,不見得有"好"日子過,死亡都是悲哀的,既然活著當珍惜生命

I am who I am 说...

清明时节,帚墓思亲,是华人孝道一中美德。

同时也是亲人好友相聚的时刻。时下人没早已没[踏青]的闲情,友好多相聚酒家痛钦一杯话旧.
所以酒店,钦楼生意特好.谁说[清明]不是商机也.

天鵝江畔 说...

基督徒是可以鼓勵火葬的,但詩巫沒有這樣的設備,可能還需要一段時日才會流行;不過衛理公會在烏也路9里的思恩園已經有一個地方充作未來火葬的殯館,時機到時會建立的。
在下也是鼓勵火葬的!因為目前土葬或洋灰的掃墓過了三代就被人遺忘了,今天已經有不少移居海外的,不能回來,要托人幫清理祖先的墳墓,據說一個雙人壙收費RM200-300呢!
清明節,在詩巫已經成為華人新年之外一個重要節期,也是家人團聚的另一個日子!
這是飲水思源的日子,也提醒咱承先啟後,繼續往前走,為民為國也為天國而努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