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廣東菜

帶領幾位新加坡人到詩巫上游廣東芭的招福堂,見到禮拜堂前方種滿廣東菜,教會的阿姆清理並栽種,賣了奉獻給教會......

這是該堂葉宗華的太太,就是她種的,那天還拿了一把給在下,詩巫人還真是勤勞吃苦的,若誰嫌生活太苦悶,或薪水太少,就來鄉區走走如何?

過去因為詩巫人在外地多,要聽是家鄉負面消息(全世界人同心喜壞消息不喜好消息),什
么治安差(與美里、柔佛相比其實是小巫見大巫),是流氓鎮(台北、吉隆坡、紐約的黑道不是更強嗎?),又像聖經那個腐敗的地區(保羅所建立初期教會豈不都落入異教者手中嗎?);講者總帶有僥倖又有點同情的心,卻是袖手旁觀,沒有提出解決方案......Astro的家在馬來西亞詩巫篇,介紹了福聚樓老板,犀江無蹈負責人,福兒院院長,夜市本地手藝者......看了很讓人感動,詩巫人要靠自己走出一條的路,詩巫是他們可以發揮的地方......雖然咱們發展被邊緣化、生活被財團壟斷化、民生基設被政治化!這專輯讓整天說詩巫沒盼望的人有點臉紅,詩巫仍充滿活力,陽光一片......下星期日還有一輯,很是期待!

特別向製片的Yellow Picture椰樓映畫公司致敬!


1 条评论:

Ensurai 说...

So much more to tell!! One hour is not enough I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