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洪家樓天主教堂Catholic Cathedral,Shangdong

前年為撰寫北京教堂巡訪錄,訪問了幾間北京的天主教堂,讓人留下極深的印像......走進去就有一種讓人要跪下的感覺,然後反省默想,心靈得到refresh......
這是山東濟南市的洪家樓天主教堂內觀:壯觀


洪家樓天主教堂是天主教濟南教區山東省總主教座堂,是濟南規模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中國華北地區最大的教堂;濟南地區標誌性建築之一。
該教堂1901年興建,1905年建成。

洪家樓天主教堂擴建後為雙塔哥德式。建築造型和平面布置模仿了巴黎聖母院的風格。教堂中門兩側上部石牆雕有兩個石質龍頭等。



2 条评论:

Ensurai 说...

wonderful architecture!!

Our Foochow pioneers were on their way to Sibu when this building was going up!!

天鵝江畔 说...

Really Wond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