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Hello,Chongqing重慶可好!?


拜台灣的媒體的發達,大家關注莫拉克台風比早一個星期在重慶的水災來得多......
重慶於8月5日的報導死亡9人,失踪3人,倒塌房屋9696間,受災灾人口153.36萬人......
在下關注重慶,因為去年2008年12月的聖誕節期間自成都抵重慶,有了短暫的訪問......
吊腳樓Diaojiaolou
(Hanging Leg Building)
重慶依山而建、兩江環抱。由於地勢的緣故,所有的建築都需沿著山坡依次建造。因此,重慶的江邊沿山坡處,到處都有幾根柱子撐著的一間間四四方方的木樓,這就是吊腳樓。吊腳樓作為重慶地區獨有的傳統民居形式,最早可追溯到東漢以前。然而,近年來由於經濟快速發展,這一建築形式已在重慶市區絕跡,僅剩磁器口古鎮。新修建的洪崖洞吊腳樓民俗建築群即意在恢復傳統建築。
圖示其中一個吊腳樓模型圖


這是重慶重建的吊腳樓-成為商業中心了

重慶,中國四個直轄市之一,坐落於中國西南部。是中國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歷史文化名城,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重慶市位於四川盆地東部,多山多霧,故有「山城」、「霧都」的別稱。因境內嘉陵江古稱渝水,故簡稱渝。
重慶的總常住人口為2,816萬人。(約相等於馬來西亞或台灣的人口)


上為人民大禮堂
下為對面的三峽博物館

Chongqing, Postal map spelling: Chungking; Wade-Giles: Ch'ung-ch'ing) is the largest and most populated municipalit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s four provincial-level municipalities. The municipality of Chongqing has a registered population of 31,442,300 (2005).
The municipal abbreviation, 渝 (Yú), Its abbreviated name is derived from the old name of a part of the Jialing River that runs through Chongqing and feeds the Yangtze River.
本部落重慶文字及相片:
2009-01-03霧都:藍色星空難尋
2008-12-3118萬人擠破重慶街頭
2008-12-30重慶森林
2008-12-29重慶的聖誕前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