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光華與丁興俊故居位置圖Locality of Old house

光華丁興俊故居的廚房裡的灶

洗衣及沖涼房,其旁掛有一面大鏡子,圖左周永啟(正宗阿啟哥)及目前居住在該屋的興俊外曾孫游萬方

一張古早的桌子,沒有用一顆釘的

樓梯從上望下看

樓梯從下望上看

  今天早上打電話去古晉找丁明懷,是丁興俊的兒子,今年87歲。
  他說這個老家是於1936年建的,1939年他在光華中學唸完初三 ,前往古晉聖多瑪中學(St Thomas)讀英文,1941年回來,又於1946年去古晉一直到今天。顯然在古晉的日子要比在詩巫的日子長久很多!
  丁明懷說有四個兄弟,一個姐姐,排行如下:明芳、明輝、貴珠、明懷與明忠,現在僅存貴珠(在新加坡)與他;目前在老家居住的南思女士是領養的妹妹。

Google map 的衛星圖
Posted by Picasa

5 条评论:

漫奇小站 说...

我近日内会和贵珠姐进行口述历史。
她在福灵堂崇拜。

天鵝江畔 说...

太好囉,能問的盡量問,但也可能需要進行多次的訪問,包括他們祖父及父親兄弟更早的老,後來個別分家情況,還有相片等!
其實,這才是你的專業,神學是輔業,在下不才,半路出家,沒人去做,以不專業手法去儍做,儼然成為新福州墾場半桶水專家,卻是即今獨家的地方史家啊!哈哈哈,不得不老花一下,以便刺激正統科班出身者!

漫奇小站 说...

激将法?
没用的。
我还是稳如泰山,文风不动。
看你奈何我乎!

Ensurai 说...

Excellent story!!

匿名 说...

這家的爐還不是土築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