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今晚新書推介禮:《天壇心》New Book Launching

昌明在天壇的祭壇前面留影:要把自己獻為活祭!

  2008年3月間,與同事震凌及昌明夫婦,坐巴士到北京的天壇北站下車買票從北門走進也近距離觀察天壇......6個小時後,自天壇的南門走出了,看看手錶,走了6個小時,腰間的計步器顯示約2萬步......

  中國五千年文化與基督教信仰難道真的是水火不容嗎?
  黃家源牧師閱讀中國上古賢人的敬虔故事,卻發覺其中不乏與聖經內容有相似相通之處,感到激動驚愕。 到底聖經裡那自我啟示的耶和華上帝,與有著悠久文化的中華民族之間存在著怎樣的關係?
  作者以《聖經》作為一切解讀的基准,加以對比並得出相似之處,嘗試論證中國古人雖然不知曉那位創造天地的上帝聖名,但卻知道並相信一位宇宙主宰,是掌管宇宙萬物。
  從而提出推論: 中國古人所信仰的上帝, 就是聖經中的上帝

本書精彩內容
一、中國神話中的聖經性情節
二、上古中國的敬虔聖賢
三、中國古籍中的上帝觀念
四、先秦六家思想中的上帝
五、天壇祭典
六、天壇‧神壇‧天壇
  這本書將於今晚在詩巫廣場隆重推介,除了作者現身說法,還用power point放映由本部落酋長在天壇腳走沒皮所拍的精彩相片......你豈能錯過!?
  婆羅洲文化節因為這本書,文化氣息更濃厚!
  衛理書攤坐落在創走廊(華人美食攤)的最後一個攤位,歡迎今晚8.15pm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