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孔廟前喝墨水!

  講到孔子,這位字仲尼(大概是紅毛名Johnny),當然是中國人,除了韓國日本等都視他為先師,今天世界各地都有孔子的學堂的
  今年四月初到北京的孔廟時,特別在孔子銅像前與他老人家合照,他的學術形成儒家,還被尊為儒教,影嚮許多海內外的人
北京的孔廟(Confucian Temple)與國子監(The Imperial College)相鄰,所謂左廟右學,那就是孔廟與學校合建一處,是古代教育突出特點
  不曉得,三百年前衛斯理約翰(John Wesley)有沒有受到孔子的影嚮,自日不落國(Great Britian)以後被傳至世界各地,包括詩巫的衛理公會的宣教策略,也都是朝著學堂與教堂的方向走的


北京的孔廟建於1302年,在前院有一個水井,相傳當年水淺甘冽,文人如能飲一杯,其中的水就能文思如泉湧,以井水磨墨可使筆下生花,清乾隆皇帝賜名為硯水湖(The Ink Lake)。在下從小喝拉讓江水長大,不過來到這裡也裝模作樣,喝了一口空氣,所以文思如氣!?整天面對電腦發呆如夢里!



3 条评论:

leyase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Jenn 说...

哈哈,不过您到过的地方,对拉让江的情怀更加依恋着?就像对妈妈的三渣肉?!哈哈,至少为旅程留下回忆?

天鵝江畔 说...

有言道,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幾年成為行腳作者,不學無術,總難登大雅之堂也!不過不斷學習,不斷堅持,這是人生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