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孔子是韓國人乎!?

在韓國仁川有個唐人街,建有個中韓文化館及中韓公園等,華人開的餐廳很多,
圖示在公園的屏牆的洞拍的照片

阿偉與新婆在該公園合影,今天阿仁勝訴他大可鬆了一口氣!

中韓文化館旁的書聖王羲之的雕像,韓國人把書法申遺,認為是他們創始的,當華人世界對書法愈不重視時,他們可當寶呢!

孔子雕像,萬世師表,也被指為是韓國人呢!
孔子,生于前552年,卒于前479年,年七十三歲。山東曲阜人。是春秋末期思想家、教育家,儒學學派的創始人,任魯國司寇;後攜弟子周遊列國;最終返魯,專心執教,相傳收弟子多達三千人,是當時社會上最博學者之一,並且被後世尊為至聖、萬世師表。

  韓國人不只認為孔子是韓國人,美女西施、神醫李時珍也早被劃入“韓國籍”,韓國每年都會舉辦大型的祭孔大典。有消息稱,韓國學者有打算將幾百年歷史的傳統祭孔大典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你說呢!?
圖下是三國志的圖畫,但說明是韓文,一字都不懂!

8 条评论:

Ahock 说...

台灣人不知怎麼特別討厭韓人,所以孔子是韓國人的說法在台灣就被炒得很火熱。只是這究竟是事實還是不實的謠言呢?

天鵝江畔 说...

Ahock,
韓國受中國文化影響深遠,尤其是儒家;以中國的角度來說,韓國幾乎就是中國的延伸,但韓國人的民族主義特強,把中國人漸失去的文化遺產拿過來,也是一種刺激中國人的作法!
今天在中國找不到的禮儀,可能在韓國才能體會的到呢!
以一個唐人而言,孔子等是韓籍當然不可信囉!

Ahock 说...

Dear Menglei,
孔子等人是韓籍固然是不可信的,只是我的疑或是究竟韓人心中是不是真的這麼想的呢?前幾個星期就有看到韓國媒體不滿如此的報導,指稱這是中國嫁禍給韓人。到底真相是甚麼呢?

david是我 说...

韓國的中醫文化也是如此......

杨善 说...

我今晚打电话问问孔子本人,看他是跟我讲中文还是韩文。

Ahock 说...

前面的留言說得不清不楚,真是不好意思。大家都曉得孔子是中國人,只是最近則有謠言或媒體在報導韓人稱孔子是韓籍。
如果這是事實,當然讓我們很譁然,很不可思議及讓人氣憤的事。我疑惑的只是媒體的報導是真的這麼一回事嗎?還是沒有引證過就報導的呢?

天鵝江畔 说...

在下沒有很詳細的查問,不過了解儒家/教對於韓國的影響倒很深遠,據韓宗教史指出民間信仰(薩滿教Shanmanism)在韓國存在4,000年,佛教1,300年,儒教500年,基督教才120多年(1885年);
看來孔子的儒家是有很大的影響吧!
不過一些中國節期申遺的報導應該不假吧!?

Ahock 说...

確實韓人的一些作為讓人不恥,只是近來台灣的媒體人不努力。很多事情都隨便引用就成了一篇報導,而且還在結尾給你留下他的評論,真讓人無言!

韩国申遗带给我们的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