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丹章馬尼Tg Manis

  拉讓江海口有一個深水海港,十多年前政府就有意開發為一個深港,基本設施都建的差不多了,現在也有不少以木板類的工廠設立其中,已形成一個小市鎮;目前也自詩巫要做幾條橋直達這裡,到時詩巫的拉讓海港局就會成為歷史的港口了!其實目前拉讓海港處理的大船已愈見小隻,因為河床淤淺,造成許多大船不能上了,詩巫離開丹章馬尼約有80公里的!
快艇靠岸了!

起卸貨物,有些貨物就自船頂丟下去算了......

丹章馬尼的板廠很多,一些來往船隻掛滿巫統(至今在砂拉越還不是合法組織)旗幟!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原來是這樣的地方﹐小時候開始就聽過這個名字﹐叫“貓”(MANI)。

天鵝江畔 说...

little cat,
詩巫福州話的貓是mani,但這裡丹章瑪尼海港則是Tg Manis,馬來話的manis是甜的意思,那是一個甜港囉!?
詩巫前往Tg Manis的路正在興建之中,其中要建八條橋,目前完成的伊干大橋,正在興建中的是羅馬安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