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日前看到亞洲週刊報導日本今年舉行的年度漢字評選,“偽”字當選,在下想到2004年與文發一起去台灣時,在總統府前看見有人示威拿着偽總旗幟的一幕!
  1月12日台灣立委選舉,阿扁的民進黨潰不成軍,國民黨取81席,民進黨僅27席;他表示負起責任辭黨主席職,演講中仍很gentleman向國民黨表示祝賀,也向全體民進黨員和支持者,表達內心的敬意和由衷感謝
  在得票數方面,國民黨得票率51.23% ,民進黨僅得票率為36.91%,總的投票率僅58.5%,政治觀察家認為民進黨的總統翻身戰看來不易,不過也不是說完全沒機會呢!
  我們看到台灣的民主成熟度已足夠,不像本地尤其是執政黨的代表輸一兩席的話,把選民當笨蛋的YB就指責選民被騙了,對方用技倆啦等鳥話......
  台灣已邁向政黨輪替的局面,樹立了,可以說有史以來13億多的華人世界最民主的典範!本地人說台灣亂,貪污等,但咱們是眼巴巴地看在上的吃了錢事沒做事出來,媒體不敢爆(報),有問題沒人負責,人家總統女婿可以被逮捕,咱們的女婿仍高高在上,人民都蒙在鼓里......台灣還有新聞可看,咱們能者國(Boleh Land)是沒書可說了!
  偽字,道出了世態虛假與社會悲哀,也敲响了民意的警鐘,選舉往往就是一個不斷製造偽動作的活動,但日本仔表示與偽字同一漢字邊旁是信字,相信,信賴和信義中的信字;盼望我國面臨的大選中也有一個信字在其中囉!

4 条评论:

杨善 说...

伪字,大家的口里都说不喜欢用这种态度做事做人的人,可偏偏大家都在这么做,西北虚假。
我们都认为阿扁早就应该下台,只是有时候,政治是一种只有立场、没有黑白的虚伪游戏,懂得规则的人玩得不亦乐乎,也吞了不少老百姓的钱。没机会参政的人只能指中指。
我们这些升斗小民只敢在咖啡店里骂一骂,看见YB还是会大笑跟他握手。
不过现在YB有在住宅区的邮箱塞意见表,大家可以好好地填一填,骂一骂了。
国选快到了,YB又开始出脸了。

天鵝江畔 说...

問題是,咱們也是偽族一員,偽造,偽裝,偽證,偽葯,偽君子,但千萬不是偽善,因為音唸不對,與楊善同音,那就罪過啦!

匿名 说...

接下來得看台灣的民主有沒有繼續成長。

我覺得國民黨拿到那麼多席位﹐風車要BRAKE都不靈﹐人民會害怕﹐總統選舉的時候會投另外一邊。不像馬來西亞吧﹐不公平的秤都永遠勝利呢

這次選舉的制度改變﹐那是造成慘敗的原因吧

BRY 说...

"虚伪"的人该如何相处呢?
在"伪..."太猖狂的时代...防不胜防....真的很累....愿天父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