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衛理公會東亞第一堂:真神堂The first Methodist Church in East Asia

真神堂- 福州老建筑百科 - 回溯千载历史,重建福州记忆 福州_老建筑_仓山_三坊七巷_双杭_西洋建筑_历史建筑_遗产 - www.nenva.com/wiki - Powered by HDWiki!:

'via Blog this'

真神堂

真神堂旧照(来源:《Eighteen capitals of China》)

真神堂是中国福州第一座新教教堂,也是卫理公会美以美会差会在东亚的第一座教堂。
该堂兴建于1856年,于1857年8月3日建成,比福州天安堂稍早,由麦利和牧师主持建立。遗址位于中国福州台江区八一七中路(茶亭街)661号。真神堂的地基高于地面5英尺,外墙粉刷为灰色,正立面为红砖砌筑,运用白板条。
1857年6月14日,美以美会第一位华人信徒,天泰染坊老板陈安在此受洗。卫理公会从这里扩展到中国北方(1869年)和内地、朝鲜、日本(1871年)和东南亚。
茶亭真神堂长期被卫生院占用,2006年茶亭街改造时,真神堂遗址被市政府拆毁。昔日堂前的1910年石碑保存在于山九仙观碑廊。




這是在下於2005年間拍攝的
真神堂屋頂被拆的最後遺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