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阿平的福州+新福州+宣教士後代......的情

習近平1992年曾任福州常委書記
當年9月間他與時任福州市市長金能籌來到詩巫參加世福大會
中國代表还發生了因為娛樂節時有本地歌手唱台灣的中華頌而在晚會當場離席事情......
第二天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
當時在下是馬來西亞日報的記者出席了記者會
詳參: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26.html








日前soon to be中囯領袖习近平在美国友好团体欢迎午宴上的演讲(摘要)提及協助一名加德納夫人來福州圓夢的故事......

”1992年春天,我在中国福建省福州市工作时,从报纸上看到一篇《啊!鼓岭》的文章,讲述了一对美国夫妇对中国一个叫“鼓岭”的地方充满眷念与向往,渴望故地重游而未能如愿的故事。丈夫密尔顿·加德纳生前是美国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他1901年随父母来到中国,在福州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福州的鼓岭给他留下了特别难忘的印象。1911年他们全家迁回美国加州。在此后的几十年里,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再回到儿时的中国故园看一看。令人惋惜的是,加德纳直到去世也未能如愿。临终前,他仍不断念叨着“Kuling,Kuling”。加德纳夫人虽然不知丈夫所说的“Kuling”在什么地方,但为了实现丈夫魂牵梦萦了一生的心愿,她多次到中国寻访,最终都无果而返。后来,她在一位中国留美学生的帮助下,终于查明加德纳所说的地方就是福建省福州市的鼓岭。放下报纸,我立即通过有关部门与加德纳夫人取得联系,专门邀请她访问鼓岭。1992年8月,我和加德纳夫人见了面,并安排她去看了丈夫在世时曾念念不忘的鼓岭。那天鼓岭有9位年届90高龄的加德纳儿时的玩伴,同加德纳夫人围坐在一起畅谈往事,令她欣喜不已。加德纳夫人激动地说,丈夫的遗愿终于实现了,美丽的鼓岭和热情的中国人民使我更加理解了加德纳为什么那样深深地眷恋着中国。她表示要把这份情谊永远传承下去。”
(全文: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2-02/16/c_111532782.htm


































福州鼓嶺福州鼓嶺Kuling的資料:
鼓嶺是位於福州東郊的避暑勝地,1886年由西方傳教士開辟,距福州約13公裡,山高800多米,夏日氣溫涼爽,吸引了許多不耐福州酷暑的西方人士。1935年時,這裡擁有200多幢風格各異的避暑別墅,還有教堂、醫院、運動場、游泳池、萬國公益社等公共建築。三十年代郁達夫曾到此避暑。是江西廬山牯嶺、浙江莫干山、河南雞公山之外又一處有影響的避暑地。現在這裡被稱:
福州柳杉王公園
圖示鼓嶺柳杉王

3 条评论:

Ensurai 说...

What a fantastic coincidence...admirable..so now we have special X J Ping connection boh!!!

Ensurai 说...

And..I really feel that the soon to be leader of China is a second mile person...able to go further just to help an older lady to know more about her husband's dreams....what amazing grace.

天鵝江畔 说...

Xi got connection with Fuzhou and New Foochow and hope keep on with the Missionary's descend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