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2011詩巫除夕Sibu CNY eve

 三洋大廈底樓的兔年的裝飾

來,買一把花,
為新年裝飾一抺鮮艷!
詩巫菜市場,
來一粒紅柑!
 阿長,
馬來女子,
紅燈籠,

詩巫馬克律一景
詩巫菜市場前的三輪車

詩巫近年來的發展:
三輪車式的前進!
過去除夕大爆滿的馬克律,
今年的除早上九點半,
自京城大酒店拍下,
顯的有點冷冷清清......















這是詩巫除夕,約早上九點半時自京城大酒店頂樓上拍的詩巫最繁忙黃金地帶的街道:不見擁擠!
詩巫過去在除夕的車水馬龍現像己不復見,
衛理報經濟專欄作者許道敏表示近年發現詩巫的節慶熱鬧有了調整:清明節最熱鬧,達雅節排第三,華人新年排第三;
在下認為這可能詩巫市區也分散了,人們購物心態也改變了,前幾天都買了,不要在除夕衝刺了!
你說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最近詩巫的部落哥們都很偷懶﹐好像只有天鵝哥比較努力更新資料。那些從初一不耐到十五的部落哥實在可憐。

祝您 全家新年快樂

青山綠水 说...

詩巫人在外不少﹐他們在他鄉奮鬥﹐當年父母建在﹐每年必回詩巫過年﹐過去數十年來如此﹐如今父母或不在,或已在他鄉落葉生根,沒必要回來,清明節是紀念先人的節日,老鄉祖墳還在,重孝道的中華民族﹐肯定非常注重這節日,清明節的人潮看來是多了些。

阿辉 说...

我在他乡工作但住在诗巫,因为我爱诗巫便宜的生活费,我爱诗巫的朴实,我喜欢诗巫的宁静,我享受这里的生活。
祝诗巫人天天好天,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