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菲”一般旅遊Phil-trip

上個月(2009年11月30日)自香港乘坐Cebu Pacific(宿霧航空)飛往菲律賓的馬尼拉,是在克拉克(Clarke)機場登陸,相片顯示劉長舉與宿霧航機。
宿霧(Cebu)是菲律賓中部的旅遊勝地,也因此很多外國旅行社常把詩巫(Sibu)與宿霧(Cebu)弄錯,就鬧出不少前往詩巫,結果飛到宿霧去的烏龍!
在下的久居英國的阿姨,十多年前回來,在新加坡轉機時,打電話叫詩巫親人第二天幾時去機場接機,結果大家空等待,晚上接到其電話說到了宿霧呢!

克拉克原是美軍基地,現成為旅遊區,晚上有special show如原始人露屁股表演等;
難忘的經歷
不過,在下這次回來時,卻爆了一個難忘經歷,就是在機場把手提包等掃瞄後,忘了拿的窘境;結果15分鐘後向保安人員索取時,有一位在旁一直說coffee,coffee,在下假裝聽不懂;然後還要找一個女保安員來用手機拍照留念,故弄玄奧,當然都是為了coffee囉!原來天下烏鴉一般黑......
保安人員伸手握手要離別時,仍不忘口舌,生意如何,似乎仍想要咖啡(?),在下才開始大聲說自己是“拆內利”就是專拆人家內幕的Journalist,是做“七夫艾敵特”要讓對方七步倒的Chief Editor,他忽然舉起兩手合十向在下鞠躬,噢來噢去的......在下差點要吐口水給他!
不過,在下竟然會忘記把最重要的相機bag遺漏,回想起來,過去十多二十年來,出門坐飛機也是有好幾十回;不是東西拿不拿的回來或是coffee不咖啡,而似乎是在下邁入樂齡的特徵......或者是老人的現象,忽然冷汗直流;
從此有同理心,不敢取笑別人漏丟或忘丟什么東西啦!


3 条评论:

april.lu 说...

干事,我看你要多吃一点鸡蛋,补充补充下你的记忆力了~

天鵝江畔 说...

叫妳娘幫忙製肉包加蛋如何?先謝了......

april.lu 说...

卢家大包本来就是有肉有蛋的~下次再加多一点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