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廣州東山堂

前兩年到廣州東山堂,正在裝修之中;這次重返已裝修好,好漂亮,這是走廊!
當天訪問兩位老牧師後,發現東山堂就在不遠處,就來走走......

一個庭院的裝飾


 坐落在广州东山寺贝通津9号(邻近地铁站:东山口),屬於美國浸信會背景的東山堂肇基于广州五仙西。清同治九年(1870年),传教士购得五仙西铺屋,改作寄庐,开设男女学校及福音堂。
  清宣统元年(1909年),于东山寺贝通津9号重建新堂,1927年将旧堂扩建成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两层楼房,占地1000平方米,设有1300个座位。
  1949年,华侨捐资增建牧师楼一座,开办安老院、主日学堂及所接收慕光瞽目学校等,发行《朝曦》月刊,有信众2000余人。
  文革時期,停止活動,1979年9月30日,首先复堂。1986年收回被占的房地产,将主日学堂和副堂房屋借出办广东协和神学院。
  1987年,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和基督教协会迁此办公。
  該堂已列入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詳參:廣州基督教東山堂

4 条评论:

Ensurai 说...

So beautiful and majestic!!

匿名 说...

提醒:
请看11月海豚篇的评论,有一条无聊的非评论充满了不雅的文字

天鵝江畔 说...

Thank you, delete already

april.lu 说...

东山堂~我在广州时曾经去过这里参加圣诞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