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1)渡轮之旅(Ferry from Gilimanuk, Bali to Ketapan, Java)

 (1)渡轮之旅Ferry from Bali to Surapaya, Java.

2011年9月18日与林文发兄在印尼巴厘𡷊参加第8屆世界华福大会后坐车又坐渡船前往泗水之行。
自巴厘𡷊市区坐长途巴士约4个多鈡到最西端的Gilimanuk码头,坐了一个多钟的巴厘海峽渡船到爪哇𡷊的Ketapang码头,然后又坐巴士4个多钟到泗水巴杀。

图示在船离船进码头时,有不少少年人希望船客丟零錢币,以便他们跳到海里去捞的情景。看的有点令人感慨万千!同時也可以看到一些流动小贩头顶著货品进行买卖情況,途中也可以看到从对岸开来船只,你望着我,我看着你......

一趟渡轮之旅,也看出印尼的老百姓生活情景于一般。

11年了,文发兄已安息主怀,人生难得几回同出遊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吴孟超-2021年5月22日13时02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9岁。 1939年吴孟超从砂拉越王国诗巫光华中学初中毕业时,按照惯例,由校方和家长双方出资让毕业生聚餐一次。当钱全部收齐之后,身为班长的吴孟超却建议,把聚餐的钱捐给前方浴血奋战的抗日将士。这个建议立即得到全班同学的拥护。于是,一份以“诗巫光华初级中学1939届全体毕业生”名义的抗日捐款,辗转送往了延安。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在毕业典礼举行时,学校收到了八路军总部以朱德名义发来的感谢电。吴孟超之所以回到祖国,也是响应号召回国杀敌。1940年1月3日,吴孟超和6名中学同学一起,踏上了回国之路。[4]

1943年吴孟超考入上海市国立同济大学医学院,师从裘法祖,1949年毕业[5]。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6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授予“模范医学专家”荣誉称号[2]。2006年获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同济大学名誉教授。2011年5月,中国将17606号小行星命名为“吴孟超星”。2011年6月,受聘为福建医科大学名誉校长[6]。2012年2月3日,当选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2016年,當時已94歲的吳孟超自稱每周仍要主刀肝胆手术[7]。2019年1月14日退休[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