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6

夢言夢語(1)希望联盟還有多"厚"呢?How many Hope credits left for Pakatan Harapan ?

  自從2018年509,馬來西亞自立國以來,第一次出現改朝換代的政治局勢,對於許多人而言真是大快人心,因為長期被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尤其巫統居首的以種族、宗教、不公不正的教育及政策的統治之下,怨聲載道,當天來個总爆發。在下曾在一篇文章中提及如何撀破這種國陣不倒的僵局,似乎解鈴人還需繋鈴人,果然,在經過三、五次的Bersih運動、上街游行、示威,被視為不可能會倒的執政聯盟,因為老馬重出江湖(他不能逃脫始作俑者的束縛指責),去年5月8日大家憑著手中一張票,竟然不抱期望卻還真的把它板倒了,真是人生最大歡樂的事件!
  然而,換了一個陣線上台,大家都抱著極大的希望,希望會有良好的政府治理國家,從此人民過著幸福美滿又歡樂的日子。真的吗,希望聯盟的希望前景,在過了一年之後,同樣換來怨聲載道,經濟低落、生活困境、種族問題、宗教問題,人们聲聲指責不少於國陣時代。人民似乎是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彷彿在換湯不換藥的老馬操作下,國陣的問題,捲土重來,換了新政府啦,怎麼仍然新瓶舊酒,沒嚐到新味道呢?雖然,有了一些改革,如唯才用人,如1馬公司醜聞上法庭、打击贪腐等事件,但很多事项仍懸而未決,对人民而言,仍未達到真正改革圓滿的境界。咱們認為是要多給希盟起碼一屆四年的時間,但人們的容忍度到哪呢?何況,希盟因為男男性愛的內斗權力升級竟然與國陣時期的舊橋段沒兩樣,還真讓人感覺到日光之下無新事的厭惡感。
  希望聯盟唯一的希望現在看來就是雖然令人無奈與無力感,不過替代陣線還未成型,巫統仍然由醜聞纏身者任領袖,伊黨也僅以宗教謊言為賣點,應該還不會那麼快讓人重投懷抱吧!因此,現在大家對希盟指指點點,又嘲又嘰的,似乎說明對之又愛又恨,恨鐵不成鋼的心態多過真正又換政府吧!不過,大家期望希盟是時候大刀闊斧,脚踏實地做事的時候了。
不過,事實上,若叫人家重新來一次投票的話,可能支持率就不會那麼高了。
(2019年7月6日)


前不久,踩脚車至沙濓看到一面沒人注意到的塗鴉(壁畫)

這面壁畫顯然是有人隨興塗鴉而來的,因為它不被例入詩巫的壁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