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琅岐岛上寻找95年前父亲的脚印

  过去常听到爸爸在上个世纪说下南洋的经过,自古田县到福州是一段漫长的路,再坐船去婆罗洲的砂拉越,更是一段漫漫又长长的不归路......记得他说过闽江、马尾。咱们听的如在梦里。
  自从2000年第一次踏上福建省,来到了爸爸的故乡,古田,才发现到马尾到闽江口,还要经过一个琅岐岛,现发展为旅游景区被冠上闽江口的明珠。琅岐岛东西长15.3公里,南北宽8.1公里,相当于香港本岛面积,为福建省第四大岛,中国第二十一大岛,岛总面积92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55平方公里(平原36.5平方公里,山地18.5平方公里),全岛森林覆盖率达20%。滩涂面积37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公里。该岛在建制上属于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
  2018年1月15日身为移民的第二代,从南洋到这里島屿的江畔的渡假村,住了一个晚上。该渡假村叫假日酒店,住的那幢楼叫做望江楼。前方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滩,在下在父亲经过的地点的95年后,似乎目睹父亲的船经过这里出海,去南洋......不过,未找到任何痕迹,却看到涂滩上满地的乱踩的脚印。
























福州长乐市的琅岐岛望江楼隨拍

中国福州长乐市的琅岐岛渡龙鼓海滨度假村,前面的海滩美景。
2018年1月15日傍晚抵步,这是第二天1月16日早晨拍的相片。



















这是该渡假村里的假日酒店的望江楼外观。























酒店前方就是一片无际的广阔沙滩。风景忧美,让人心广神怡,太旺德福了!








2018年1月16日清晨,还真的有点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