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詩巫......真美!


一條小河
一條詩巫後埔港的紅水溝
一條叫做Sg Teku的德古河......

噫,
河中央浮現美麗的粉紅帶紫的小花,特別顯眼!

        
用Pentax K7的300mm鏡頭zoom in 拉近;

原來是水草,那種屬於藻類的水草,開了點點的紫紅花......飄浮在紅水溝上,顏色還配得真美!







再拉近一點,
笑笑,咔嗦......
在picasa把周邊弄矇,另有一番看頭......













在倒影的藍天水中,有如芙蓉出水,也似出污泥而不染的小花,開的多麽璀璨!
人生無論處在怎樣的環境,只要盡自己的力量,在不同崗位做光做鹽,就夠了!

咱們整天想飛到世界各地尋找美景,
說那國景觀佳,談那裡風光無限美,
卻不知道,對於周邊景色給“走寶了”,給“走光”了......
其實只要用心,詩巫處處是美景,周邊一花一草都很”旺德福”Wonderful !!!
讓咱們每天都珍惜與咱們一起生活的人事物,包括花草樹木.....

7 条评论:

Ensurai 说...

Sg. Teku Tour will be a good one from now on. I hope these flowers will be there throughout the year and must be conserved.

Very inspiring.

Thanks!!

i galleries 说...

贊成你所說的...

別老是想着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用心留意一下身邊的景色,就會發現原來詩巫也很美~~

匿名 说...

野花不常開吧
野的都比較美﹐比較自然

天鵝江畔 说...

CY, we prefer temperate zone's fauna and flora, but we neglect the tropical flowers that actually bloom throughout the year. We are misleading by the mass media from outside world.

i galleries:
這就是本地攝影界要去努力的地方囉!

匿名:
野花也常開,只是沒有去注意吧了!

杨善 说...

我们总是对身边的人事物习以为常,等到失去不再拥有了,才懂得要珍惜。
听老人家说,拉让江以前可看到鱼,常有水草飘浮。现在呢?
黄部长说,你们要好好呵护拉让江。照他老人家的方法会有哪些呢? 倒几瓶酵素?还有呢?
叫他开口冻结那些伐木礼申啦。

这几张花影的确蛮美三下。

Bean 说...

孟礼兄:
就从搞个家花,野花摄影展开始吧!

Ah Meng [老猴深算] 说...

镜花水月,野花家花一样美,却不一样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