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年關

鄭安定Michael(右)自吉隆坡回來,於拜一來衛理報在下河必的茶會,遇見老李(左),兩人噫噫哦哦的才發覺原來是30多年前在衛理中學的同班同學呢!看來茶會還讓不少人相遇相識呢!
圖示禮長為這一對差點認不出對方的老同學拍照

台灣學者徐雨村(右二)來詩巫一年,在尋找資料寫他的人類學博士論文,1月4日要返回台灣赴香港,最近有很多飯局,圖示砂華族文化協會假金囍樓為他設宴餞行,並送他一套伊拜傳統服飾!

子錦,自稱是一隻笨島,進入聯合日報採訪工作三個月,確定了後,請茶友吃飯-在鄉聚茶坊!
這是上週茶會後的飯局,有台灣人,有印尼人,大部份當然是詩巫人啦!


2009-12-30

“菲”一般旅遊Phil-trip

上個月(2009年11月30日)自香港乘坐Cebu Pacific(宿霧航空)飛往菲律賓的馬尼拉,是在克拉克(Clarke)機場登陸,相片顯示劉長舉與宿霧航機。
宿霧(Cebu)是菲律賓中部的旅遊勝地,也因此很多外國旅行社常把詩巫(Sibu)與宿霧(Cebu)弄錯,就鬧出不少前往詩巫,結果飛到宿霧去的烏龍!
在下的久居英國的阿姨,十多年前回來,在新加坡轉機時,打電話叫詩巫親人第二天幾時去機場接機,結果大家空等待,晚上接到其電話說到了宿霧呢!

克拉克原是美軍基地,現成為旅遊區,晚上有special show如原始人露屁股表演等;
難忘的經歷
不過,在下這次回來時,卻爆了一個難忘經歷,就是在機場把手提包等掃瞄後,忘了拿的窘境;結果15分鐘後向保安人員索取時,有一位在旁一直說coffee,coffee,在下假裝聽不懂;然後還要找一個女保安員來用手機拍照留念,故弄玄奧,當然都是為了coffee囉!原來天下烏鴉一般黑......
保安人員伸手握手要離別時,仍不忘口舌,生意如何,似乎仍想要咖啡(?),在下才開始大聲說自己是“拆內利”就是專拆人家內幕的Journalist,是做“七夫艾敵特”要讓對方七步倒的Chief Editor,他忽然舉起兩手合十向在下鞠躬,噢來噢去的......在下差點要吐口水給他!
不過,在下竟然會忘記把最重要的相機bag遺漏,回想起來,過去十多二十年來,出門坐飛機也是有好幾十回;不是東西拿不拿的回來或是coffee不咖啡,而似乎是在下邁入樂齡的特徵......或者是老人的現象,忽然冷汗直流;
從此有同理心,不敢取笑別人漏丟或忘丟什么東西啦!


2009-12-28

馮寶寶與王寶釧


以童星起家的馮寶寶,原來是出生於馬來西亞她曾來詩巫的皇宮戲院登台表演,當時王春斗在台下等到表演完了,拿著儲蓄好久才買到的其心目中偶像的相片,終於等到她親自簽名!今年已屆60歲的斗哥,講起這回事,還是很滿足的感覺......
原來他當時也是希望演戲劇的中學生,圖下左是他穿著戲服在順溪美祿橡膠來裡拍的一張照片!當時他是參與王寶釧的劇演出!這是當年他親自製作的一張王寶釧劇照的宣傳海報呢!

日前在下與西馬實兆遠來的錢進逸夫婦拜訪王春斗並一起喝中國的名茶時影

王春斗還收藏一張1964年六年班的畢業相片......他是最後一排左第4位,左3是民都魯的周道忍(阿本);
最前一排的右三是目前在民都魯的包章文上議員,右二是Dr Chiew周勝綱醫生呢!

2009-12-25

看與聽......聖誕晚會

阿潔,朱心潔,是一位很會唱歌的葯劑師,在聖誕晚會上演唱時,右手夾著紙張,似乎是備忘詞時偷瞄之用......

出去小小方便後,走進聖堂,拍下一個小女孩站在中央在聽詩班的畫面......還唱的真好!

不平凡的愛......精湛的演出!
台灣學者徐雨村觀賞後表示表情極佳,可以拍攝成連續劇呢!

本年度金鵝牌大導演呂建利,坐在一個角落觀賞自己的作品......

more in 東成部落:不平凡的愛

2009-12-24

中國機場(下)Airports in China

北京國際機場的第二候機室自雪花標貼孔拍到的飛機

同樣窗口拍到第三候機室Terminal 3

T3的屋頂透光窗

T2的候機室

T3一景




中國機場(中中)Airports in China

青島市流亭機場內部一瞥

樹木擁有綠色 地球才有脈搏
環保的海報很多,不過知易行難矣......

那天天氣是零度,沒有去外面拍照,這是取自網絡的圖片
Posted by Picasa

2009-12-23

中國機場(中)Airport in China

Hong Kong
香港回歸中國12年,這是香港機場的一塊鋼球拍攝.反照是在下與長舉兄。

Shanghai
上海機場的其中一個terminal內景

上海浦東機場的夜景,去年在兩個候機室中間的Motel 168住了一晚


2009-12-22

湯圓-Made in Sibu

剛自冬天寒冷地方回來,同事們說吃“詩仔”詩巫福州人說吃湯圓,有點給人冷的感覺……
今天自封是奧巴孫(大概是奧巴馬親戚)的tumi帶來自製的湯圓,然後叫同事評論好不好吃……吃起來還不錯,不過衛理報同事:星姐與凌妹的大團圓還有待華人新年吧!?  
“湯圓”是冬至的食品,是一種用糯米粉製成的圓形甜品,“圓”意味著“團圓”“圓滿”,有“吃了湯圓大一歲”之說。

另參阿琴的部落
Posted by Picasa

中國飛機場(上)Airports in China

2008年12月-2009年12月,剛好是一年,在下竟然有機會踏足神州大地4次,前後經過了超過10城鎮,拍了一些機場相片:
重慶機場:飛龍在天?
Chongqing Airport

曲線圖

重慶機場外觀

天津機場
Tianjin Airport

玻璃外牆

天津機場的內部,頂上是透天窗,採自然光線!


2009-12-20

聖誕大遊行Christmas Procession

詩巫與古晉昨晚(19日)同時舉行聖誕大遊行,兩地可能約有8千至1萬名的基督徒上街遊行,回顧兩千年前報佳音的舉動,其中還有許多花車,吸引了數萬民眾夾道觀賞同樂......
圖示福源堂Vs福源堂

花車福源堂的屁股一瞥
更多福源堂花車相片,詳參周部長的部落

衛理天恩堂的挪亞方舟花車

天主教聖德肋堂的飛舟!?

新福源堂的車頂10棵聖誕樹

雨中行軍......當雪花成為雨水......

詩巫廣場擠滿了人潮


2009-12-19

Christmas in Borneo婆羅洲化的聖誕樹!

在熱帶的國家裡頭,聖誕裝飾一定要用雪人嗎?

詩巫廣場的聖誕樹,吸引了不少外國遊客在拍照錄影......

這些廣場的聖誕樹發現其中有一棵很有特色,是在下最近跑遍東西南北所看到的最別緻的一棵......充滿婆羅洲風味的本色化聖誕樹,是以本地民族的帽子為點子......

這個帽子樹與在下愛人所撑的傘,還很配合呢!

這個聖誕樹與地下的土著花紋,相得益彰!

時代的廢物CD為裝飾物!

從底部拍到的聖誕圓球與詩巫的天空--真可愛!

越邦的聖誕樹充滿其產品的廣告,但也很配合......見到了光嗎?
Have you seen the light? The Light of Christmas?

今晚詩巫聯合教會在這裡集合後舉行踩街環市聖誕大遊行.....歡迎大家出席!